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研学走进头部企业
07-29 15:05:3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由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重庆智酷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中科院竹溪智谷科企联盟承办的智汇两江·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研学活动,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举行。

2098B76A0D3277F0D0EFFC8084596CDE.jpg

作为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开展的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八大重点品牌服务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研学的方式学习借鉴优秀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应用转型中的思路,组织中小企业深入到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的重点数字化优势企业实地参观学习交流。

全自动传送带、物流高架库、智能化自动化仓库、厂实时画面的信息中心······活动当天,企业代表们集体参观学习了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全流程数字化智慧工厂。随后企业代表又参观了位于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川崎机器人和发那科机器人。川崎机器人展厅各种机器人应用让企业代表们目不暇接,还有企业代表直接跟机器人下起了围棋。

8D5DD11D4C962F9FB94E38A35CD3A0CF.jpg

活动的最后一站,企业代表们来到中科院参观了中科院智能智造数字化应用项目。中科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联合发起成立的“竹溪智谷科企联盟”由科学家、企业家及投资人等组成,为非盈利公益性组织,旨在打造基于重庆、面向全国的联盟成员沟通、交流及活动的平台,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成果快速转移转化体系,为实体企业赋能。

据介绍,本次活动也是智酷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首次以企业研学的形式发起组织的企业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探究式学习,企业代表们都获得了满满的收获,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及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据悉,本次活动是根据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安排部署,以“办好实事,助力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全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作用,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面向广大中小企业开展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服务活动,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服务支撑,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