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盐湖提锂板块领跌
07-28 13:21:45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7月28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上证指数跌0.75%,报3355.82点,深证成指跌0.90%,报13967.44点,创业板指跌0.88%,报3204.31点,养鸡、冰雪产业、银行等板块领涨两市,盐湖提锂、稀缺资源、有色冶炼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739:2918,两市涨停9家,跌停14家。

截至7月27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81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66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78.99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1513.58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35.88亿元。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利柏特(10.04%)、跌停股部分如下:浙版传媒(-9.97%)、洪兴股份(-10.00%)、凯乐科技(-10.03%)、学大教育(-10.02%)、江特电机(-10.02%)。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师秦培景最新研报认为,对极端行业政策的担忧导致内外部投资者负面情绪共振,A股前期已处于市场流动性紧平衡状态,这放大了短期情绪面的冲击。但是,极端政策落地可能性低,市场流动性负反馈的可能性小,而国内基本面稳步向好的趋势不变,且宏观流动性依然宽松,预计内外投资者恐慌情绪宣泄过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买点。

广发策略认为,当前政策对于前期资本无序扩张的领域进行收缩,但中小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信用环境则相对温和。因此继续市值下沉,寻找景气的方向。利用调整和错杀的机会配置业绩预期好、受益于资本流通转向的小盘成长——半导体、军工、光学光电子;同时搭配供给收缩资本开支有序、盈利预期上修的小盘价值——钢铁,稀土/铝,玻璃,化纤。主题关注碳中和相关新能源车、光伏。

原标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 盐湖提锂板块领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