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股转中心升级组合拳,助力重庆挂牌企业高质量发展
07-27 21:31:05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7月27日,在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重庆股转中心)挂牌企业服务体系4.0正式发布,据悉,这是我国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首次针对挂牌企业推出分层次、分板块、分专项的服务组合,将有效联动各领域专业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服务,从而有效提升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水平。

据介绍,重庆股转中心此次推出“9721”服务组合,即“股权炼金九步法、七大服务包、两项专属融资服务、一个股权激励实训营”,从凸显培育成效、提升股权价值、发展上市储备等方面着力,旨在发挥重庆股转中心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功能。

为解决挂牌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难题,重点在“9721”服务组合中安排了两项挂牌企业专属融资服务,分别与微众银行、重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联合推出,一项具有线上快速审批的优势,另一项还兼具发挥企业知识产权价值的特质,达到挂牌企业融资更便利、更快捷的服务效果。

重庆股转中心副总裁李大光、重庆市经信委融资服务处处长石少林、重庆市科技局企业创新发展处调研员钟平宇、重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李斌出席了发布会并参与发布仪式。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面向社会各界进行全程直播,并邀请挂牌企业、服务机构、推荐机构负责人及媒体代表来到发布会现场,共同见证这一仪式。

重庆股转中心副总裁李大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重庆股转中心一直秉持着服务企业的初心使命,为推动重庆市中小企业走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不断努力;服务体系4.0的推出为挂牌企业打造了规范成长标准化路径,提供了“接地气”的服务产品,在实施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办实事、解难题、出效果”,增加企业挂牌后的获得感,推动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落深落实。

重庆股转中心企业服务部总监卢娜介绍了服务体系4.0的具体内容及创新亮点。她指出,“股权炼金九步法”是挂牌企业规范培育的标准化路径,解决了企业挂牌后“从哪里开始”“有哪些步骤”的成长困惑,九个时期逐步进阶完成九个目标,实现培育在前、发展在后、规范在前、融资在后;“七大服务包”瞄准了拟上市、投融资、股权激励、知识产权、财税、法务、人力资源企业经营七大方面的痛点,以三梯度产品设计进行精准化需求匹配;两项专属融资服务分别与重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微众银行联合推出,实现了从主城到区县挂牌企业间接融资服务全域覆盖;科创企业股权激励实训营针对科技型挂牌企业的特点,定位于资本市场的发展战略,以2+1+1的实训体系,帮助企业发掘股权价值,结合定向增资提供直接融资服务。

2.jpg

会上,重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客户经理周璐、微众银行高级经理魏征还针对挂牌企业的融资产品及中小企业的各项融资服务进行了专题介绍,重庆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对挂牌企业森鑫炬、乐众人力进行了意向授信。发布仪式后,交易大厅与分会场同步进行了挂牌企业专属融资服务现场对接会、挂牌企业服务座谈会,合作银行与参会企业进行了现场融资对接,推荐机构、服务机构也共同探讨了还可就哪些方面更好地服务挂牌企业等问题。

下一步,重庆股转中心将统筹协调服务体系4.0的具体实施,并致力于抓好需求匹配和成果落地,提升服务成效,推动挂牌企业实现规范、健康且高质量的发展。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