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三峡旅游“大篷车”巡游四川 川渝文旅携手共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07-24 10:16:09 来源:上游新闻

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推动川渝互游再上新台阶。7月18-22日,“川渝一家亲·欢乐三峡行”2021三峡旅游大篷车赴四川巡游活动分别从重庆云阳、奉节、巫山三地出发,途径乐山、宜宾、泸州,历时5天抵达成都,为当地市民带去三峡特色民俗风情展演、旅游商品展示、文旅推介以及多项惠民优惠政策,共同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66D7FD48AB5B973F3D41ED64E2F86215.jpg

长江三峡是我国最早向世界推荐的黄金旅游线路之一,是享誉世界的中国旅游四大名片之一,神奇的峡谷风光被喻为“天然画廊”、“人间仙境”,每年吸引着大量的海内外游客乘三峡游轮尽享山水人文奇观。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巫山的美,不只美在云里雾里,还美在峡间峰上,三峡七百里,唯言巫峡长。

E5E40FCFB5ACCE8FC7DFCCA666720DD0.jpg

“万里长江·天生云阳”,穿越千年历史风云历经沧桑,借北纬30度的神奇之力,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奇观绝境,美不胜收。云阳正持续打造世界恐龙之都、天下龙缸、张飞庙、三峡梯城、歧山草原、环湖绿道“六张名片”。

中国是诗的国度,奉节是诗的故园,享有“中华诗城”美誉。奉节是个有2300多年历史的名城,在这里真是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

巫山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奉节县成为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单位,出现了云阳龙缸、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奉节白帝城等一批年接待游客过百万的精品景区、历史文化景观于一体的三峡旅游景区集群。有效带动了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经济社会发展。

三峡旅游大篷车巡游活动每到一地,都为当地群众带去了包括巫山小三峡、神女景区、文峰景区、神女演出门票等多项“旅游福利”,现场各展台还备有地方特色的免费礼品供当地市民领取。奉节县送去了文创玩偶、歌曲u盘等文创礼物,云阳县为四川游客准备了伴手礼。

巡游推介团每到一地还举行了精品线路推荐及优惠政策推介,巫山县推出以下旅游优惠政策:7月15日-8月31日暑假期间,全国学生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可享小三峡、小小三峡5A景区半价优惠,同时赠送巫峡·神女景区门票;观看《巫山神女》奇幻秀3折优惠,同时赠送巫峡·神女景区门票,以及全国自驾游客自驾车游览神女天路景区,免景区内交通服务费等各项优惠福利;云阳县推出:全日制本科及以下的学生、部分儿童享受首道门票半价优惠、现役军人、退伍军官免票;奉节县对于旅行社团队去白帝城、天坑龙桥河、三峡之巅三大景区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

除了丰厚的优惠政策外,三峡旅游巡游大篷车开展的三峡民俗文化特色文艺展演,也深受当地市民喜爱。其中,云阳县带去了歌曲表演《天生云阳》《梦中老城》;奉节县带去了《永远的三峡-奉节是个好地方》、《三峡之恋》以及精彩绝伦的吐火表演;巫山县带来了《我的家乡巫山美》、《三峡情》、《我的巫山》等一系列当地的民俗民歌表演。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对三峡美景心神向往。

本次三峡旅游“大篷车”巡游宣传活动,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通过“大篷车”巡游方式,展示重庆文化旅游特色,提升三峡旅游品牌在四川的影响力,吸引广大四川市民及旅行社组团赴渝游玩。下一步,川渝两地文旅部门还将围绕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开展系列活动,持续巩固双方合作成果,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