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 10月预缴申报即可享
07-22 20:24:49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0日,重庆市垫江县税务局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支持科技创新“税务12条”,走进垫江高新区,联合垫江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科技创新税费政策宣讲辅导会,为来自辖区的56户科技型企业详细讲解了当下的税惠政策。

QQ图片20210722202649.jpg

▲垫江县税务局联合垫江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科技创新税费政策宣讲辅导会。 邓胜成 摄

活动现场,税务人员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科研机构创新人才等八方面41个支持创新发展税收优惠事项逐一进行讲解,并展开现场答疑。

针对企业关心的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问题,垫江县税务局税政一科副科长白东林解答表示,自2021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白东林介绍,企业预缴申报当年第三季度(按季预缴)或9月份(按月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可以自行选择就当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采取“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办理方式。未选择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可在次年办理汇算清缴时统一享受。

“2020年我们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071万元,累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2560万元。”重庆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娥说,公司把利用节约下来的资金投入到数字化车间建设和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加快打造智能工厂、绿色工厂和创新企业。

同时,垫江县税务局还制作支持创新发展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宣传册,组织党员先锋队“一对一”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并从服务类、政策类、管理类和执法类等4个方面征求纳税人的需求建议。

QQ图片20210722202653.jpg

▲垫江县税务人员走进重庆辉虎催化剂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宣讲创新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 邓胜成 摄

“2020年我们公司享受了60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减免,对企业有很大的帮助。今天税务人员又上门讲解今年延续和新增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倍感温暖。”重庆辉虎催化剂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余敏秀说。

垫江县工业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茜表示,税务部门结合园区的实际情况,给企业宣讲支持创新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对园区企业非常有帮助,接下来将加大力度和税务部门一起帮助企业对照实际情况申报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

垫江县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曾晶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联合财政、科技、金融等部门,利用“银税互动”的纳税信用贷款项目,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强惠企政策落地和便民举措落细,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添力。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朱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