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社区摸排整治拆迁区山塘水坑
07-22 11:22:5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722112344.jpg

进入暑期,随着高温季节和汛期的到来,嬉水游泳成为不少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暑假中最喜欢的活动之一。但是到无人看管的山塘水坑等处游泳戏水,极易发生溺水事故。为确保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从本周开始,渝北回兴街道白鹤社区对所辖区内的山塘水坑进行全面摸排,并对拆迁区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山塘水坑进行排水、回填,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为了建设现代化临空文旅新城,渝北区对地处城郊结合部的“城中村”白鹤社区进行了拆迁。今年年初,拆迁工作基本完成。拆迁之后,许多原来村民用来养殖、灌溉的山塘,以及拆迁施工后留下的水坑无人看管。

QQ图片20210722112446.jpg

随着暑期的到来,附近的中小学生和未成年常来此戏水。“这山塘水坑看上去水并不深,但是里面淤泥很深,非常危险!”附近一位了解情况的居民说。

白鹤社区的工作人员巡查中发现这一情况后,一方面积极向街道和相关部门汇报,一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QQ图片20210722112352.jpg

白鹤社区书记陈传远介绍,通过社区10名工作人员一周的调查摸排,白鹤社区拆迁区域内共有荒废的大小山塘水坑20多口,在街道相关部门指导下,社区调来挖掘机,对这些山塘水坑进行排水回填,目前已经整治了山塘水坑8口,剩余的将在最近一两周内全部整治完成,消除拆迁“真空期”带来的“致命隐患”,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