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财政今年将统筹60亿元资金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07-22 11:19:03 来源:上游新闻

据重庆市财政局消息,为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市财政将统筹安排工业和信息化等重点专项支出60亿元以上,重点用于鼓励制造业领域技术创新、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

位于巴南的吉力芸峰实业集团,是一家电装品高新技术企业。这段时间,企业正在研发一款新能源车的驱动电机,研发投入预计将达到600万元。市里提供的一笔80万研发准备金,大大增加了企业的底气。公司副总经理陈凤青透露,他们公司也自筹了每年大约3000多万元左右的研发资金投入,具备了一个完善的检测能力和实验条件。

除了支持企业研发,我市还利用市级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对重点领域、环节和企业给予连续稳定的支持。

在位于江津区的润通科技,企业最新研发生产的一批变频发电机组近日下线。它们将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发往广西钦州港,再接驳海船运往北美和东南亚国家。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背后,离不开政府的扶持。2020年,他们获得了重庆市工业及信息化的专项扶持资金149万,江津区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55万,这对企业改善内部管理,研发新的产品,包括对生产线进行技改,起了很大的帮助。

市财政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曾晓云表示,市财政将继续优化财政政策供给,加力财政投入保障,统筹安排工业、中小微企业等重点专项资金,支持制造业领域技术创新,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