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韩日企业看好中国市场景气度
07-20 21:48: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韩国和日本的媒体、机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市场正为韩日两国企业带来更多经营动能和信心,促使其加快在华投资增产。

韩国产业研究院、中国韩国商会等机构日前发布的在华韩国企业商业景气指数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在华韩企销售额指数达到100,创三年多来最高水平;设备投资指数为109,连续4个季度超过100。

据韩联社报道,景气指数高于100属于扩张区间,表明半数以上企业认为当前景气度好于上一季度。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19日报道,在中国迅速、有效控制新冠疫情的背景下,中国汽车和基础设施相关机床销售表现良好,促使不少日本厂商决定加快在华投资增产步伐。

日本富士机械制造公司在江苏省昆山市设有工厂,主要将日本生产的零部件运输至中国进行组装。在中国机床需求扩大的背景下,该公司计划调整供应链,提高昆山工厂产能,拟在中国建立“一条龙”生产体系。

富士机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可极大缩短产品交货期,有利于降低关税成本,还可以提升公司应急能力。在截至2023年度的3年中期经营计划中,公司计划把业务总体销售额提高至160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中国将发挥重要拉动作用。

此外,日本机床制造商山崎马扎克公司计划2022年前逐步提高数控车床产能,供应中国及欧洲市场。日本大隈机械2021年春季在其北京的工厂追加新机型,以扩大客户群体。

据日本中部经济产业局数据,其管辖范围内拥有生产基地的8家日本主要机床企业销售数据中,5月来自中国的机床订单额为80亿日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在总订单额中的占比升至24%。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