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11米级大盾构机在俄贯通首条隧道
07-13 19:25: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11米级大直径盾构机12日在莫斯科完成首条隧道贯通任务,这也是中企在欧洲首个大直径盾构项目的首条隧道贯通。

当天,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大盾构项目枫叶大道站至2号工作井区间隧道贯通。该隧道全长1452.3米,于2020年5月5日正式开始掘进,施工采用中国铁建自主研制的“胜利号”10.88米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这是目前中国出口欧洲的最大直径盾构机。

中国铁建莫斯科地铁大盾构项目经理高宇田在贯通仪式上对记者说:“施工过程中,我们克服了国内技术人员因新冠疫情无法抵达的困难,解决了技术难题,最终顺利实现隧道贯通。”本次贯通意味着中国铁建的设备、管理和技术满足在俄罗斯进行大直径盾构施工的标准。

中国铁建莫斯科地铁大盾构项目常务副经理兼总工程师吕勇方表示,这台盾构机由中国铁建量身打造。疫情条件下,项目团队保障了施工进度,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完成了施工。

据介绍,中国铁建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大盾构项目主要包括两个区间,总长2.677公里。“胜利号”大盾构机为中国铁建针对俄罗斯冬季极寒施工环境量身定制,确保其在低温条件下可正常工作。

2017年,中国铁建首次获得莫斯科地铁建设合同,承建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2019年2月,中国铁建获得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盾构施工合同,并在2019年4月获得莫斯科地铁西南线项目的施工新合同。

原标题:中国11米级大盾构机在俄贯通首条隧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