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用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三下乡”,快板说唱让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07-11 09:56:08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打快板,听我言,回顾建党一百年。 辉煌历史新起点,党史学习正开展,会议精神要传达……万众一心泰山移,人民事业大发展……

7月11日,渝北兴隆镇牛皇村礼朝屋基的村民活动室里快板声声,气氛热烈,一场别开生面的“快板党史宣讲”在这里激情上演。西南大学参加“三下乡”活动的7位大学生来到乡亲们中间,为大家声情并茂地演绎他们自编自排的快板说唱《建党百周年,奋斗新征程》。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乡亲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

2.jpg

现场,铿锵有力的快板声,慷慨激昂的说唱声,声声入耳。大学生们欢乐幽默的语言、生动明快的节奏、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乡亲们掌声不断。

3.jpg

据了解,这7位大学生来自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今年暑期大专院校“三下乡”活动启动之后,作为农学专业的大学生,他们决定深入乡村,了解新农村建设在基层的发展进程,助力乡村振兴。刚好其中一位同学刘鉴瑶的家就在渝北兴隆镇,于是他们与兴隆镇联系,融入到村民们的日常生活中去,了解乡村振兴的方方面面和新农村建设的日新月异。

4.jpg

除了“快板党史宣讲”之外,大学生们还在兴隆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开展了袁隆平精神宣讲;同时帮助乡亲们干农活,掰苞谷、除杂草、为果树施肥……他们计划走访兴隆镇20户农家,撰写一份详细的乡情调查报告。刘鉴瑶同学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乡村振兴是发生在大家眼前的一场革命、也是农村改革的进一步深化,这对改善农民的生活条件、缩小城乡差距、提高农民的收入,都具有重要意义。”

5.jpg

兴隆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农村是祖国最基层的地方,乡村振兴需要大学生们用青春梦想助力,美丽乡村等待大学生们用赤诚热血浇灌。我们欢迎更多的大学生走进乡村,用真情和真心,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心,引导乡亲们听党话、跟党走,为美好生活和乡村振兴而共同奋斗。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