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仪股份收到光伏项目4447万元违约金
07-01 08:43:44 来源:上游新闻

6月30日晚间 ,渝股川仪股份(603100)宣布,公司目前收到的光伏项目违约金4447.11万元,已达到公司2020年经审计归母净利润的 11.67%,预计该项资金将对公司2021年利润产生积极影响。6月30日,川仪股份报收17.51元,涨0.06%,换手率0.76%,总市值69.16亿元。今年以来累计涨幅59.47%。

2017年11月,川仪股份分别与凤阳宏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寿县新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合肥聚日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为三家公司光伏发电项目提供设备供货、安装等服务,合同金额合计为49150.00万元。公司已完成全部设备供货、安装。

上述光伏发电项目投建后,因光伏政策调整及国补到位延迟,业主资金周转受到影响,三家公司未能按合同约定支付公司大部分货款。为担保三家公司清偿债务,三家公司股东将其持有的三家公司股权全部质押给川仪股份,同时将对应的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后享有的“应收电费账款”质押给川仪股份。公司暂以光伏电站电费收入回收货款,同时积极督促三家公司股东推进光伏电站转让偿付公司货款。

近日,相关各方与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山东”)达成协议,中核山东拟收购上述光伏电站,并在收购前通过中核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三家公司提供融资资金解决部分债务偿付问题。

截止到2021 年 6 月 30 日,川仪股份已收到三家公司以上述融资资金等支付的款项 36628.75 万元。收到该款项前,三家公司尚欠川仪股份货款余额为35372.31 万元(其中凤阳宏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11216.42 万元、寿县新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7333.72 万元、合肥聚日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16822.17万元)。川仪股份本次收到的 36628.75 万元中,回收货款 32181.64 万元(其中凤阳宏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11103.15 万元、寿县新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4256.32 万元、合肥聚日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16,822.17 万元),收取合肥聚日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违约金 4447.11 万元(鉴于三家公司支付货款逾期,根据三家公司的实际发电情况及预计回款能力,经协商,合肥聚日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凤阳宏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拟分别向川仪股份支付违约金6891.00 万元和 376.97 万元)。为满足三家公司融资需求,川仪股份亦已配合解除三家公司股权质押及应收电费账款质押。

目前,三家公司股权转让尚未完成实际交割,三家公司尚未支付川仪股份的剩余款项(货款余额 3190.67 万元及剩余违约金 2820.86 万元)将根据股权转让实际交割手续的办理、过渡期(评估基准日至股权交割日)审计、项目公司股权转让后增资或其他方式筹资等进展予以支付。

公司目前收到的上述光伏项目违约金 4447.11 万元,已达到公司 2020 年经审计归母净利润的 11.67%,预计该项资金将对公司 2021 年利润产生积极影响,最终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结果为准。同时,由于过渡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不可预见因素,如届时对项目公司后续回款及偿付能力产生较大影响,可能需要对剩余违约金进行协商调整,公司剩余款项未来可能存在不能足额收取的风险。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