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民生教育拟1.3亿元买民生在线51%股权,旗下已经有四所重庆高校
06-28 08:25:22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7日,重庆上市公司民生教育(01569)发布公告,于2021年6月26日,重庆梦卓、重庆凡韵(为公司合并附属实体)、湖州启盟、潘国强、刘睿琼、明世集团、明世在线及民生在线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重庆凡韵有条件同意收购,潘国强及湖州启盟有条件同意以总价款人民币1.30亿元(可根据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对总价款予以向下调整)出让其持有民生在线51%的股权。6月27日,民生教育报收1.33元港币,跌2.21%,换手率0.02%,总市值56.10亿元港币。

去年净利润4.32亿元增长12%

根据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潘国强及湖州启盟拟转让的民生在线股权的比例可向上调整最高至100%,及本次交易总价款可由人民币1.30亿元向下调整。

重庆梦卓、潘国强、刘睿琼、明世集团、明世在线及民生在线同意委托管理协议自交割日起解除,重庆梦卓停止对民生在线、明世在线及蓝星学校的委托管理。

民生在线为大湾区领先的成人在线教育机构,通过在线平台主要提供学历教育服务以及职业教育培训。截至2021年5月31日,民生在线服务本、专科学历教育在籍学生约6.96万人,自考学生约5.37万人;及提供其他培训约1.12万人。

此次收购的裨益主要体现在:符合国家教育政策导向及未来教育发展趋势;与公司现有在线教育业务形成良好互补,有助于公司在线教育整体发展战略实施;有利于公司拓展职业教育业务,推进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及增厚公司财务业绩。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民生教育2020年全年营收11.07亿元,同比增长10.1%;经调整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12%;毛利润5.67亿元,同比增长9.8%;截至2020年12月31日,现金及现金等价物26.2亿元,同比增长86.8%。

旗下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等四重庆高校

民生教育企业网站显示,其推进“普通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双轮驱动、“校园教育+在线教育”融合发展。

民生教育自1998年创立以来,主要在北京、重庆、山东、云南、广东、内蒙古、中国香港等地及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老挝等国家举办高等学校和在线教育机构,现有业务覆盖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学历教育、汉语水平考试(HSK)、教师教育等职业培训、IT类在线课程学习及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含招生、学习辅导、教学支持、教务管理、考试、教材、大数据、平台及技术等服务业务),旗下奥鹏教育是中国第一家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也是唯一一家全国性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截至2020年11月,民生教育现有校园教育在校学生约9.3万人(其中本科生约5.6万),在线教育本专科在籍学生约130万人;2020年全年培训教师约290万人次;组织实施网络教育全国统一考试年均考量约200万人次,课程考试和社会化考试年均考量约460万人次;都学课堂及 MBACHINA累计有超过200万的以MBA和专业学位研究生为学历提升目标的注册用户;网络汉语水平考试(HSK)累计考生人数约18万;慕课网提供3000多门IT类课程,累计用户逾2000万人。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重庆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重庆电信职业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青城学院)等均在其旗下。2017年3月,民生教育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中国首家上市的民办高等教育集团。上市以后,华侨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央企)、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等机构成为民生教育的主要股东。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