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助迷路老人回家,她说:我们会尽力帮助乘客,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06-18 10:20:54 来源:上游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把学习党史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实处。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陆敏见到迷路老人,主动热情帮助,让老人在调度室休息,还帮老人联系上家人,顺利帮助老人回家。

7.jpg

陆敏说,为群众办实事就是体现在这些小事上,我希望尽我最大的力量帮助乘客,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我想去重庆北站,你们这个车到不到重庆北站?”6月16日早上8点半,重庆交通开投两江公交江北分公司107线调度陆敏正在发车,调度室门口来了一位问路的老人。“我们这个车不直接到重庆北站,但是你可以坐到巴蜀城下,再到五里店去坐地铁。”见老人听了后还是一脸疑惑,天气炎热,陆敏停下手中的工作把老人请到了调度室。

“哎呀,找不到,找不到了。”老人进了调度室后喃喃自语。陆敏这时候才仔细打量了老人,身上背着背包,说话带口音,可能不是本地人。

陆敏告诉记者,老人是垫江人,前几天由孙子接到主城区耍,本来住在新科二路儿子家,昨天到了女儿家住,女儿家在康馨园附近。早上女儿、女婿去上班后留他一个人在家,他便收拾了随身物品,打算回垫江,没想到出门坐错公交车迷路了。

因高温天气,老人对主城区不熟,陆敏让老人在调度室休息。她通过老人手机联系了老人的儿子、女儿。“我是他侄儿,我来接他回家,谢谢你们”。20多分钟后老人的侄儿赶来接回了老人,并对陆敏的热心帮助十分感谢。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