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考进行时|当端午节遇上中考,你们只管高“粽”,15辆定制公交守护你们
06-12 10:53:55 来源:上游新闻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到一年中考季,当端午遇上中考,都是“积米成粽”的收获!6月12日起,我市迎来了中考。

6月12日早上,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公司派出定制公交15辆,为600余名中考考生提供“点对点”送考服务。

QQ图片20210612105751.jpg

6月12日早晨7点,南部公交工作人员何春已经到现场维持秩序,为中考接送学生清理运行障碍,保证车辆按时停靠、学生上车有序、车辆运行安全。多次参与护考任务的驾驶员赵忠胜,在车厢内为考生们加油打气说道:“今年中考遇上端午,那一定就是中考+粽子=中上加粽!你们只管高“粽”,南部公交为你们守护!希望大家都能旗开得胜,取得好成绩!”

记者获悉,这次送考专车全部采取“点到点、一站式”零距离服务模式,选用的护考车辆均为车容车貌较新、车厢整洁、车况优良的车辆,统一张贴送考标识牌,安排优秀驾驶员并督促驾驶员做好服务工作,提高安全意识,文明行车,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到达指定考场。

QQ图片20210612105747.jpg

南部公交旭福巴士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接到送考任务后,高度重视这次送考任务,与重庆工业管理职业学校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结合多年送考经验,提前与学校联系洽谈,根据考生和送考老师的实际人数及指定考点,制定送考运输方案及线路。同时,选出一批驾驶技术过硬、认真负责的驾驶员参与中考护考,提前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重点要求要全心全意为考生提供便利,认真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做到接送安全准时准点。此外,所有参运驾驶员均接种了新冠疫苗,上岗前再次进行体温检测,统一服装、文明驾驶,全程佩戴口罩。

南部公交对送考车辆和应急车辆逐台进行了全面严格的安全检查,确保接送学生的车辆状况良好。对送考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扶手、拉环、票箱等易接触部位和空调进出风口进行重点消毒。

中考期间,在每台送考车上配置免洗消毒洗手液,并在每次出车前须对送考车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将考生送达考点后,车辆开窗通风,并再次消毒。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