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未来感爆表!两江新区这家智能驾驶企业发布两款新型无人驾驶商用车
06-11 19:18:0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在东风柳汽第五届67品牌客户日暨技术生态发布大会上,东风柳汽联合两江新区企业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CiDi”,也称希迪智驾)发布两款无人驾驶商用车——牵引车T7-Cross和园区物流车M3Pro。

T7-Cross是一款自动驾驶牵引车,采用无驾驶舱设计,将服务未来高速公路点到点的干线物流。该车型采用华为MDC计算平台和希迪智驾研发的全栈自动驾驶算法,车载计算设备和传感器,线束采用前装设计,其自动驾驶系统具备高速收费站、匝道、高速立交、隧道等场景无人驾驶应对能力。

1.jpg

据预测,自动驾驶干线物流场景潜在替代市场规模约为7000亿元,随着我国对于自动驾驶的相关法规的逐步完善和道路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无人驾驶卡车也将加速走进干线物流场景。

M3Pro采用无驾驶舱、全背负式货仓、纯电驱动设计,是瞄准落地全自动化园区无人运输设计的一款无人驾驶园区物流车。该物流车去掉了驾驶舱,载货空间更宽敞,货箱长度12米,可提升20%的运输效率,车辆载重10吨,可满足大多数园区物料运输承载需求。

2.jpg

M3Pro配置了包括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超声波等40多个感知设备,搭载华为MDC计算平台和希迪智驾为园区物流开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具备5G-V2X能力,可满足园区物流全自动作业要求。也是国内为数不多能在园区应用落地的无舱自动驾驶园区物流车。

针对园区物流场景需求,东风柳汽和希迪智驾还签订100套自动驾驶系统及相关设备的采购协议,计划三年内在全国智能网联先行地区投放超1000台,共同完成20个制造园区物流的智能化、无人化改造。

而就在4月28日,该公司发布了基于公司自动驾驶软件系统打造的新一代纯电无人矿卡。此款无人矿卡搭载华为MDC计算平台,由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提供动力支持,由希迪智驾提供整体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理想工况下,该矿卡最高可节省90%的人力、运营成本,实现矿山运输车辆的无人化和电动化。相比有人矿卡,平均每台无人矿卡一年可以增加700小时运营时间,生产效率提高30%。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项目于2020年正式落户两江新区。主要以研究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为方向。重点推进在智慧公交、智慧高速物流、港口物流等具有商业落地价值的示范应用领域场景建设。并结合本地高校资源,联合汽车相关产业,共同设立了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培养基地。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