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重点领域 全面排查隐患,郑州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06-10 20:15:53 来源:正观新闻

正观新闻消息,6月10日,记者获悉,郑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前期16个安全生产督导组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并对城乡建设和农业农村、道路交通、危化品以及煤矿和非煤矿山等三个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本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聚焦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集中推进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安全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强化各项安全防范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遏制事故发生,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全面排查瞒报漏报的安全事故,对排查出的瞒报漏报事故,要厘清责任、依法处理、标本兼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记者获悉,6月8日,郑州成立了由市监委、市工信局、市应急局、市公安局、郑州煤监分局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工作组,与新密市联合对郑新中原乾通(新密)煤业有限公司“5.26”较大事故瞒报情况进行认真核查,组织16个安全生产督导组,对全市各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截至6月10日上午,全市共排查各类安全线索及隐患328条,并建立“隐患、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彻底整改,对于涉嫌违法违纪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会议对全市排查出来的安全生产重点案例进行了通报:

在黑加油站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中,由公安、商务、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共查处黑加油站点20处,无证照黑加油站11处,查扣油品17.43吨,刑事拘留26人,行政拘留48人;

新密市郑宏康辉煤矿5月30日发生一起顶板事故,造成3死3伤。事故发生后,涉事企业未在第一时间上报事故情况,涉嫌瞒报。事故调查组已展开调查,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新郑市龙湖镇芦家桥321省道附近一停车场内存有一无证经营乙炔、氧气充装厂,现场有20个空气瓶、1个气体分装设备,存在非法存储经营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等重大安全隐患,已依法予以取缔,现场已拆除清理完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