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办实事:公交驾驶员及时救助昏倒乘客
06-10 18:29:42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公交行业正在“学党史办实事”,把学习党史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很多公交驾驶员积极为乘客做好事、办实事。今天,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南坪分公司322线驾驶员文峰,为了救助突然昏倒的女乘客,公交车变救护车,将女乘客送到医院救治。

今日8时5分左右,南部公交南坪分公司322线驾驶员文峰,驾驶公交车从丹龙南路开往牛角沱枢纽站,当车辆行驶至中兴路即将进站时,车内一女乘客忽然从前排座位上晕倒在车厢地板上。

车内乘客们纷纷告知驾驶员,“师傅、师傅,车上有乘客晕倒了”,文师傅见此状况,立刻将车停靠到马路边上,只见一名女乘客,晕倒在车厢过道上,脸色发白已经失去意识。     

由于事发突然,加之车上也没有专业医护人员,对此也束手无策,文师傅见状立即报了警,并征求车上乘客们的同意,马上开往附近的重医附二院,在赶往医院途中,恰巧前方遇到一个交巡警平台,文师傅下车对警察说明了情况,在警察的指引帮助下,公交车顺利到达了重医附二院门口,在医院医生紧急救治下,该乘客逐渐恢复了些意识,后由医护人员用担架抬往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看到该乘客在医护人员帮助下,得到了及时救助,文师傅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马上返回了工作岗位。

据了解,文师傅今年51岁,开公交有15年了。“遇到乘客突发疾病的状况,我第一时间想的就是把乘客安全、快速的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尽我所能吧,我想每个公交车司机都能够做到。”文峰说到。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