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信部:“十三五”期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年均增速近20%
06-10 07:30:3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9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在南京召开的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年均增速近20%,为全球同期增速的4倍。

当天,以“创新求变,同‘芯’共赢”为主题的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南京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

乔跃山在会上表示,当前,全球半导体产业进入重大的调整期,国际贸易的复杂形势给产业带来挑战,集成电路产业的风险与机遇并存。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开放融通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趋势。”乔跃山认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的积极参与,中国积极融合全球的资源,从市场、资金、技术、人才等多个层面深化国际合作,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开放协同发展,已经成为全球产业生态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乔跃山指出,目前,中国是全球主要的电子信息制造业生产基地,也是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到8848亿元(人民币,下同)。“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速近20%,为全球同期增速的4倍。

另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中国集成电路产业2021年第一季度保持超高速增长,销售额1739.3亿元,同比增长18.1%。

乔跃山认为,在中国经济稳健增长的态势下,在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型应用的驱动下,中国集成电路市场需求仍将持续增长,重要性进一步提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乔跃山对中国集成电路发展提出三点思考和建议:一是坚持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落实好现有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政策;二是坚持市场导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三是继续推进产业链各环节的开放合作,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

原标题:工信部:“十三五”期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年均增速近2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