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新增12个“科创中国”市级试点城市(园区)
06-09 19:47:0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9日,重庆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为万州、涪陵、沙坪坝、九龙坡、长寿经开区等12个“科创中国”重庆市市级试点城市(园区)授牌。

QQ图片20210609194745.jpg

▲“科创中国”重庆市级试点城市授牌仪式。吴玥瞳 摄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推动全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科技创新的重点任务,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市科技工作者寄予了殷切期望。

会议指出,全市科协系统要着力涵养自立自强、着力推动创新发展、着力推进协同治理、着力拓展开放融合,努力营造“自立自强、创新创造”的浓厚氛围;要更好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不断提升建家交友能力;要坚持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打造促进产学研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

会上,还为万州、黔江、涪陵、沙坪坝、九龙坡、巴南、江津、合川、大足、璧山、荣昌、长寿经开区等12个“科创中国”重庆市市级试点城市(园区)授牌。

据了解,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品牌,旨在利用科协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资源,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建设创新、创业、创造生态,激发地方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此之前,我市永川区、重庆高新区已成功入选“科创中国”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园区),它们将和此次入选的12个市级试点城市(园区)一起,形成“梯队效应”,将更多创新要素引入重庆、引向基层、引向企业,助力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