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消防主题小区长啥样?全市首个消防主题小区在巴南建成
06-08 20:16:5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巴南区获悉,为积极推进全民消防宣传教育,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以辖区渝开发·上城时代小区为试点,联合物业管理公司,打造了重庆市首个消防主题示范小区。

1.jpg

上城时代消防主题小区坐落在巴南鱼洞街道,占地总面积47.3万平方米,小区内分为消防文化广场、火灾自救互动体验园、消防演绎园三大板块,以 “礼赞于心”、“生命曲径”、“ 防患未然 ”为主题,包含消防宣传、逃生知识与体验、消防文化等内容。

2.jpg

小区内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翻动玩转的“消防安全标志栏”随处可见,各类消防宣传标语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市民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3.jpg

“以前经常在新闻里看到哪里发生火灾了,就感到害怕。现在小区里有消防知识,我们下楼散步,就可以学到火灾逃生常识,也可以让孩子从小就树立消防安全的意识。”上城时代小区居民李爱华一边参观小区内的消防宣传一边告诉记者。小区内的消防设施美观大方,宣传内容浅显易懂,脍炙人口,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赞扬,每天茶余饭后、带娃遛弯时小区居民都能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消防知识,掌握应急逃生能力。

“消防主题小区的建成使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消防安全文化渗透在群众生活中,有效发挥了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宣传效果。”巴南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主题小区的建成,既是巴南区消防宣传工作的一大创新,也是推动社区消防安全管理的一次有益尝试,让社区居民潜移默化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应急逃生技能,夯实居民社区的消防安全基础,共同建立消防宣传新阵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