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据安全法草案三次审议稿拟加大对违法行为处罚力度
06-04 13:45:3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关于数据安全法草案(三次审议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4日表示,草案三次审议稿拟作五项修改,包括进一步完善保障政务数据安全方面的规定、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

臧铁伟指出,2020年6月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和2021年4月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对数据安全法草案进行了两次审议。

根据各方面意见,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草案三次审议稿拟作如下主要修改:一是,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对数据安全工作的统筹。二是,明确对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重要民生、重大公共利益等数据实行更严格的管理制度。三是,要求提供智能化公共服务应当充分考虑老年人、残疾人的需求,不得对老年人、残疾人的日常生活造成障碍。四是,进一步完善保障政务数据安全方面的规定。五是,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原标题:数据安全法草案三次审议稿拟加大对违法行为处罚力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