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B站是个学习平台?陈睿:看学习视频的月活用户占35%
06-03 20:07:0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点开B站(哔哩哔哩),你是学习技能还是观看娱乐视频?今日,在成都举行的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带来了一组“惊奇”的数据。“其实从统计数据来看,B站是一个学习平台。我们统计了一下今年5月份的数据,上个月有7855万人在B站看学习的视频,这个数字占我们月活跃用户的35%。”

为什么知识类的视频在B站这么受欢迎呢?陈睿认为,相比起娱乐来说,视频更适合传递知识,在过去,所有的知识都是记录在书本上的,但是视频比起书本来说,它对于知识的传播更友好、更高效,所有书本上的知识都可以通过视频再次传播。

“比如说我是一个物理的爱好者,我对广义相对论一直特别感兴趣,但是我真正把广义相对论弄懂,是借助了B站的视频。”陈睿说,“因为它有3D的演示和图文并茂的讲解,很多看起来很艰深的知识就会变得容易理解。”

“B站是全场景的综合视频平台。”陈睿阐述了他对B站的定位。从定位上看,B站不是短视频平台,也不是长视频平台,而知识类内容已经成为B站7000多个内容品类中的重要部分,“45%是泛知识内容”。

原标题:B站是个学习平台?陈睿:看学习视频的月活用户占3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