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在全国率先实行企业所得税和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
06-03 20:01:25 来源:上游新闻

据重庆市税务局消息,自2021年6月1日起,重庆地区实行企业所得税、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纳税人需要申报缴纳企业所得税(预缴)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车船税、契税、资源税、耕地占用税、环境保护税和烟叶税中一个或多个税种时,可选择合并申报并缴纳税款。

QQ图片20210603200039.png

▲企业所得税、财产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套餐操作界面

6月3日,重庆市金科上尊置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颖登陆电子税务局时,发现“特色业务”模块中新增了“企业所得税、财产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套餐”功能,包括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在内的11个税种,可以在“套餐”中一起申报纳税。

“在‘合并纳税申报套餐’里,做好税源采集,就可以完成企业所得税和财产行为税的全部申报。”刘颖介绍,合并前,申报企业所得税和财产行为税要分别进入电子税务局几个模块;合并后,利用“套餐”功能,填好数据,点一次“提交申报”就能完成多税种的申报。

“在财行税10个税种合并申报的基础上,再合并企业所得税申报,实现了11个税种合并申报,在全国尚属首创。”重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沈轶介绍,合并申报后不仅申报次数减少了,部分财产行为税的纳税期限也同时做了调整——按期汇总缴纳、核定征收印花税调整为按季申报缴纳,土地增值税由按月调整为按季申报缴纳。 “减少纳税次数,简并征期,切实减轻了企业办税负担。”沈轶说。

“调整前,公司平均每个季度要申报土地增值税3次、申报印花税3次。”刘颖做了个对比,调整后一个季度只需申报1次,方便操作也节约了时间。

重庆市税务局提醒,纳税人可以根据生产经营需要,自行选择合并申报或分别申报当期相关税种。此外,纳税期限调整前按月计征印花税、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如果已完成所属期为2021年4月、5月的申报纳税,在2021年7月征期进行合并申报时,只需申报所属期为2021年6月的印花税、土地增值税并缴纳税款。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