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斯拉注册CYBERTRUCK商标 盲订超过100万辆
06-02 17:27:58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日,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特斯拉有限公司申请注册“CYBERTRUCK”及其艺术字样商标,国际分类均为运输工具,目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据悉,这款纯电动皮卡尽管尚未正式上市,盲订就超过100万辆。

外观争议不断 新申请专利曝光更多细节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Cybertruck是特斯拉发布的第一辆电动皮卡。据了解,Cybertruck电动皮卡自2019年发布以来,其独特的外形就引起了大众的注意,该车的设计灵感源自1982年科幻电影《银翼杀手》,夸张的外形及超未来感的设计令许多人目瞪口呆,该车独特的设计外观及规模与传统车型大不相同。马斯克曾表示:这款皮卡的设计并不适合所有人,自己对于这款车的设计并未进行过市场调研。

QQ图片20210602172930.jpg

新车使用了全封闭式的前脸设计,能够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其造型风格较为硬朗,与特斯拉此前圆润的造型风格有较大的出入。

近期特斯拉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一项新的专利,披露了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的更多新细节。

这一次,特斯拉的专利申请主要集中在汽车内部的屏幕功能上。尽管Cybertruck皮卡内饰和屏幕采用了类似Model 3的布局设计,但在屏幕内容展示上存在很大区别。屏幕可以显示车后多功能模块的工作状态,包含抽拉式的露营厨房,集成了灶台和收纳柜,可完成切菜等作业。上面的区域可能成为睡觉、休息和生活的地方,瞬间秒变“房车”。

车顶是一个巨大的透明车顶,后斗盖板可以电动伸缩,直接缩进车顶的位置,货厢容积达到100立方英尺(约合2.83立方米),可以轻松进行大型物体的装载和空间扩展。

此外,其车内屏幕显示出的UI信息,新车续航里程有望达到610英里(约合981公里),近1000公里的续航,可能要让皮卡大户福特“坐不住”了,因为这一续航比福特纯电版F-150相比要长很多。

新车还可以通过全新的越野功能仪表实时监控车身的动态状态,可以显示运动中车辆的俯仰角状态、胎压等信息。Cybertruck或用上“防弹玻璃”,可承受2焦耳冲击力。

据了解,这款特斯拉Cybertruck共设置了三种电动系统可供用户选择,分别是:单电机后驱版(售价:3.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双电机四驱版(4.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3万元)、三电机四驱版(6.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5万元)。

订单已经超100万辆 福特加持的Rivian将正面“宣战”特斯拉?

根据特斯拉此前的计划,Cybertruck预计将在2021年小批量交付,2022年全面量产。特斯拉中国官网也已经开放了Cybertruck的预订,预付款为1000元人民币。尽管目前还没上市,但据媒体报道,截至今年5月,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已经收到了100万订单,新车已经在纽约特斯拉体验中心公开亮相。

QQ图片20210602173001.jpg

目前,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的主要竞争对手将会是福特F150电动皮卡,这款车型的燃油版车型拥有着巨大的保有量。不过,很快这一情况将会发生变化。

近期,比特斯拉年轻6岁的Rivian汽车公司表示,原本计划6 月开始交付的R1T 电动皮卡可能会推迟至7月交付,很可能会成为最快交付的电动皮卡。随着量产临近,其IPO的进程也在提速。

QQ图片20210602172936.jpg

Rivian Automotive成立于2003年,前身是Mainstream Motors。2017年更名为Rivian,同时也得到了政府给予的100万美元资助以及5年减税补助,公司招募了包括沙特公司ALJ和渣打银行等多个企业的投资,因此成功收购了曾经由三菱和克莱斯勒共同开发的Normal工厂,这次收购也被认为是加快Rivian产品落地的一个重要契机。

Rivian成立至今已经历过7轮融资,有亚马逊和福特汽车参投,最新一起融资发生在今年1月,当时的估值为276亿美元,目前最新估值已经达到700亿美元。

其打造的R1T电动皮卡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接受预订,并且Rivian 已经与亚马逊签订了购车合同,将为这家电商巨头生产 10 万辆电动卡车。

值得一提的是,福特汽车目前市值580亿美元,Stellantis(克莱斯勒与PSA集团合并)目前市值近400亿美元,Rivian的估值已经超过了两位老牌汽车公司的市值。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