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泽熙投资现身A股,徐翔系重出江湖?涉事方紧急回应
05-26 21:05:56 来源:证券时报网

牧原股份(002714)5月24日股价大跌引发市场关注,公司当日与一批机构进行电话交流,出席人员中出现“上海泽熙投资洪俊骅”。

“泽熙”两字随即引发了市场极大关注,毕竟当年“私募一哥”徐翔一手打造的泽熙系,曾经在A股掀起阵阵腥风血雨。此番电话交流是否意味着泽熙系重现A股?

记者了解到,上述出席人员洪俊骅确为泽熙旧部,曾任泽熙投资研究总监。但是其在2018年初就已加入私募希瓦资产,目前担任该公司研究总监、投资经理(负责希瓦风行一号)。

“应该是上市公司信息未及时更新所引发的乌龙。”有市场人士分析道。记者反复拨打了牧原股份证券部电话,但未获接听。

相关信息也引发了投资者误读。有投资者在洪俊骅个人平台下留言,询问其是否回泽熙投资了?

今日下午,针对网传“泽熙投资洪俊骅现身牧原股份电话交流会”,海南希瓦私募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希瓦私募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发布共同声明:此消息为误读,洪俊骅已于2012年10月与上海泽熙投资终止劳动关系,自2018年4月至今,洪俊骅与希瓦私募签署书面劳动合同,系希瓦私募正式员工,在任职期间,未在任何第三方机构兼职。

相关交流人员确为泽熙旧部

据洪俊骅于社交平台的个人简介,其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经济管理与决策系,研究生毕业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曾经在保利地产、湘财证券、招商证券、宏源证券、泽熙投资、涌津投资工作。

洪俊骅2018年初加入私募希瓦资产,目前负责希瓦风行一号产品,该产品成立于2019年4月23日,当前总收益为89.80%。

猪肉板块一直是洪俊骅深度关注的板块。在其发表于5月21日的最新博文中,也谈到了猪肉的问题,他写道:最近猪股普遍走弱,主要是大家对下半年的猪价没有信心,但是有一个问题,目前除了少数几家养猪企业外,大部分企业和农户养猪成本都在20元每公斤左右,猪价持续下跌到每公斤20元以下似乎也很难,所以我对未来猪价没有很悲观,如果猪价未来可以在这个价格维持较长时间,那市场上养猪成本最低的几家猪企还可以获得一头猪500元左右的利润,考虑到以量补价,估值和利润大家是可以测算的。

他表示,自己后续会多关注这个行业,或许这就是他24日出席牧原股份电话交流会的原因。

徐翔即将出狱?

2015年11月,杭州湾跨海大桥,身穿一袭白大褂的徐翔被带走。

徐翔案是国内第一宗信息型操纵证券市场刑事案件,青岛中级人民法院表示经过审理查明,在2010年-2015年,徐翔组织实施了全部13起证券交易操纵行为,王巍以及竺勇分别参与了其中的8起和5起行为,从中获取了巨额的利益,其犯罪数额以及违法所得数额巨大,严重破坏了正常的证券交易秩序。

具体来说,徐翔等人在二级市场拉升股价,协助上市公司高管大股东在大宗交易市场高位减持套现,或通过定向增发后高位抛售,双方还约定减持底价以及高出底价部分的分成。

涉案上市公司高管为高位减持套现,按照徐翔等人的要求,控制信息披露的节奏和内容,如发布高送转、热点收购题材等利好消息,徐翔等人利用信息优势在二级市场公开以泽熙等私募基金产品的名义进入前十大股东、定增、协议转让,或通过各种形式的“马甲”竞价交易连续买卖,拉高股价后协助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套现。

2017年1月,徐翔被判犯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半,并处罚金110亿元,没收案件中违法所得约93.37亿元。

按照刑期推算,徐翔将于今年7月9日出狱。徐翔辩护律师曾表示,徐翔将于今年7月初正式刑满释放,没有减刑,也不会假释。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