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负面缠身”的特斯拉4月销量“腰斩”, 5月还能翻身吗?
05-17 10:5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炉了,在这个“刹车”频频失控的月份,“销冠”特斯拉终于被拉下“神坛”,取而代之的是国民神车五菱宏光MINI EV。近日,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来看,4月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为6264辆,同比上涨72.3%,仅次于宏光MINIEV,但相较于3月份25327辆来看,这样的降幅确实让特斯拉有点“难看”。

特斯拉4月销量“腰斩”

尽管特斯拉Model 3在4月依然占据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二的位置,距离宏光MINIEV只差了不到4000台,甚至其在轿车销量榜单中,赶超大众迈腾,来到了第8位,却仍然难以掩饰其销量“腰斩”的现实。4月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为6264辆,环比下降了75.26%。

同样,今年年初刚刚实现国产化的特斯拉Model Y,也在3月以10151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三位后,“昙花一现”。其4月销量仅为5407辆,环比下降接近50%,直接跌到了榜单第6位。

理想“险胜”特斯拉

近期稳坐“销冠”的五菱宏光MINI EV,无论是价格、定位还是车型,并非特斯拉的真正对手。一直以来“硬扛”特斯拉的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也迟迟没能突围。不过,这个4月,情况出现了变化。

理想,终于将自己的对手特斯拉Model Y打下擂台,获得4月新能源SUV的销量冠军。理想旗下的理想ONE车型在4月份销量5539辆;而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5407辆,理想以微弱差距“险胜”特斯拉。

对此,理想创始人李想在开心之余也十分开明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核心原因是特斯拉的生产线调整,下个月Y又是第一了。”

国内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正呈现多元化。

数据显示,蔚来ES6的4月销量3163辆,哪吒V的销量3846辆也都紧追不舍。上汽荣威旗下的柯莱威汽车以4130辆,同比增长629.7%,长安新能源的奔奔EV以3826辆,同比增长977.7%的巨大增幅,跻身榜单,未来潜力也不容小觑。

另外,特斯拉的下滑,也让比亚迪汉EV乘势而起,以5746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三位。而比亚迪秦PLUS DMi也首次入榜,单月销量达3603辆。此外,比亚迪e2也以120.7%的增幅,近3000辆的月销位居榜单第15位。

特斯拉未来市场或相当“曲折”

对于特斯拉销量的下滑,特斯拉官方表示,因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生产线在4月份停产两周升级产线设备,对销量产生了波动。

然而,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不断发酵。Model 3刹车失灵的问题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加之特斯拉强硬处理的方式,和车主沟通的不到位,导致其舆论压力也非常巨大。由于该事件发生至发酵的时间都是4月底,因而,其实对Model 3的4月销量影响尚未完全显现。

同时,作为国内首个独资建厂的车企,特斯拉在上海建设超级工厂除了满足中国消费市场的需求外,也是计划将其打造为全球的出口中心。此前,特斯拉计划在工厂附近投标约40公顷的新土地以扩建工厂,将年产能扩增20万至30万辆。然而,据悉在今年3月份特斯拉并没有参加新土地的投标,这也表明着特斯拉对工厂扩建计划按下了暂停键。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上海车展维权事件的进一步发酵、品牌口碑下跌、国际形势紧张、竞品车型增多、频繁调价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特斯拉5月及未来的市场表现都会非常“曲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