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跨界营销成风潮 众多车企瞄上了“饭圈”生意
05-17 10:3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多个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90后已成为消费的核心力量。而近日发布的《90后人群消费白皮书》中,颜值经济、朋克养生、新萌物主义、娱乐至上……这些关键词已是其消费下的“人设”。在此背景之下,越来越多的车企跨界营销,瞄上了“饭圈”生意。2021年5月16日下午,由兴业银行江北支行和蔚来汽车共同策划的社群活动主题为:“你是人间四月天”单身精英联谊派对在朝天门的蔚来中心顺利举办。

2.jpg

据介绍,这次活动是蔚来汽车和兴业银行江北支行对于社群运营和跨行业合作的一次尝试。兴业银行江北支行冉汶瀚行长也到现场谈到:目前通过社群运营,可以有效的解决获客问题,并且就活动的操作复杂程度和频次上应进行调整,以确保社群的活跃度。

据悉,目前在蔚来APP里,有120万的注册用户,每日活跃用户12万。除了占到总群体的10%左右的核心车主外,其余部分则是一般车主用户、意向用户和关注用户,甚至是根本没买车的粉丝。

在蔚来APP这个大社群里,通过有效的运营,让核心车主这个群体,不断地邀请越来越多的朋友认识蔚来,在这些热爱蔚来的老用户推荐下,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完成了从了解、好感、喜爱、到购买的螺旋式渐进过程。

在社群影响下,让更多的车主加入蔚来,并以车主、车友会名义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自驾、露营、知识分享会等等。据统计,仅仅是在重庆蔚来中心举办的各种室内活动,仅在5月份就多达75次,加上车友会组织的户外烧烤、露营、分享会等活动,总共达到80次以上。

兴业银行江北支行每个月也会开展二到四次客户维系活动,加强客户粘度。这一次和蔚来汽车合作开展社群活动,是在原有方式上的更新,跨行业的合作,让活动组织的方式更多、趣味性更好,更有效的向客户输出的价值,更重要的是,兴业银行和蔚来汽车之间能够找到交叉用户,有利于合作双方资源的对接,互相都能获得更多的客户资源。

“这次活动好,现在整天工作比较忙,完全没有社交时间”,作为本次活动嘉宾的贺先生说:“我是蔚来FELLOW,通过今天的活动,交到不少的朋友,说不定还可以达成销售。”

2018年蔚来IPO的招股书里,蔚来创始人李斌表态称蔚来旨在将NIO APP打造成一个社区,始于汽车并随着用户一同发展,“NIO作为一个社区,会变得愈加流行”。

1.jpg

三年多的时间里,蔚来APP做了不少同行想都没想过的尝试,积攒下优良口碑的同时也开始反哺卖车。

“如果你们要买车,就选蔚来吧,我已经推荐了9个朋友购买了蔚来。”作为蔚来ES8创始版车主的张女士称。

数据显示,今年4月,蔚来交付量为7102辆,同比增长125.1%,依旧位居新势力第一。1-4月共计交付量达到了27162辆,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截至4月30日,蔚来累计交付突破10万辆大关,成为国内首个突破10万辆大关的新势力品牌。

与此同时,尤其是疫情之后,线下4S店一度和客户断了联系,几乎所有的车企都高喊:“要向用户型企业转型”。

例如长安汽车UNI星球引力APP自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直通直联新营销服务模式,构建一个丰富多彩的差异化综合服务平台和多维度社交圈层。

在这里,用户不仅可以纵享多个超值体验:试驾、交车、维修取送全部线上一键搞定,还可以找到自己的圈子,扮演改装者、体验官、星选官等多重角色,参与产品进化共创,合伙实现价值变现。截至去年11月,引力APP下载量已达102.4万,登陆用户达37.7万人,累计发帖量达19.6万次,资讯浏览量达236.6万次,用户互动达到44万次。其中,魔改街区、王者街区、星生活街区分别以22.7%、13.5%、13%成为引力APP上最热门的三大板块。

一汽-大众探影邀请李荣浩为首席品牌官,巧妙契合了探影“年少有为”的价值主张,“玩不坏的探影”微博话题更收获了超过1000万的阅读量。拥有近600年文化历史传承的故宫与拥有60余年现代造车经历的红旗携手合作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