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连续三年营收高速增长 京东物流预计5月28日上市登陆香港 发行价43.36港元
05-17 09:2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7日,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公告,香港IPO每股发售价为43.36港元,全球发售6.09亿股,其中香港发售1827.5万股,预计将于5月28日上市交易。即将上市的京东物流披露一季度营收情况,2021年一季度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64.1%,过去三年收入增幅持续扩大。数据显示,京东物流员工数量达到约26万人,同比去年一季度增加9万人。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京东物流运营超过900个仓库,包含京东物流管理的云仓面积在内,仓储总面积约2100万平方米。其构建的仓储网络、综合运输网络、最后一公里配送网络、大件网络、冷链网络及跨境网络等六大网络,服务范围覆盖了中国几乎所有地区、城镇和人口,全球可触达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

在2018、2019及2020年,京东物流营收分别为人民币379亿、498亿和734亿,其中2019年同比增长31.6%,2020年同比增长47.2%,而在2021年Q1期间,京东物流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64.1%,继续处于高速增长状态。从外部收入来看,京东物流外部客户收入占比已经从2018年的29.9%、2019年的38.4%增长至2020年的46.6%,自2017年开启的对外开放战略成效显著。

同时,一体化供应链收入是京东物流营收的主要构成。2020年,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达到75.8%。根据灼识咨询报告,京东物流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商。在2020年,京东物流服务企业客户数超过19万,针对快消、服装、家电、家具、3C、汽车和生鲜等多个行业的差异化需求,京东物流形成了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并深度服务安利、雀巢、小米、斯凯奇、蒙牛等众多知名品牌商。

京东物流是业内极少数坚持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的企业,在员工支出方面,2020年京东物流共计为一线员工支出261亿,按招股书披露的2020年底一线员工数量进行保守估算,平均每位员工年支出近11万,月支出近9000元。

根据京东物流此前披露的募资用途,未来12-36个月内,募资将主要用于继续升级和扩展六大物流网络,保持竞争优势;用于开发与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物流服务相关的包括自动化科技、数据分析与算法以及其他底层技术等先进技术;以及用于扩展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广度与深度,深耕现有客户,吸引潜在客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