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福特纯电动皮卡定名F-150 Lightning 将于5月20日正式亮相
05-12 10:25: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福特汽车官方获悉,其纯电动皮卡正式命名为F-150 Lightning,在福特领先市场的标志性F系皮卡中,这将是最智能,最具创新精神的划时代产品。全新车型将于北京时间5月20日通过线上直播新闻发布会正式亮相。

AFB7C785-3770-4882-B020-876463BE2A80.jpeg

作为福特F-150皮卡的官方高性能版本,Lightning这一名号始于1993年的第九代F-150 Lightning,由福特北美高性能部门SVT(Special Vehicle Team)打造,注重动力和操控性能的提升。可以说,F-150 Lightning正是大家熟知的F-150 Raptor猛禽的前辈。而如今福特在划时代的首款纯电皮卡上再度启用Lightning名号,不仅恰如其分,更在Mustang Mach-E之后,再次印证了福特将聚焦于传奇车型品牌和优势车型发力电动车的战略。

以Built Ford Tough为标志,集强悍动力、强大承载与牵引力于一体的福特F系列皮卡一直以来都是美国最畅销车型。F-150 Lightning的推出将进一步将福特品牌的先锋创新精神、先进科技以及卓越性能注入F系列皮卡。

F-150 Lightning亮相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5月20日早上9点30分(美国东部时间5月19日晚上9点30分)通过30种渠道进行全球线上直播,福特官方账号也将在Facebook、YouTube、Twitter进行直播,与此同时,主要的美国媒体以及纽约时代广场和拉斯维加斯大道等18个有影响力的户外地点也将同步直播发布会盛况。

“在汽车行业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辆车来打破现状,改变游戏规则。从福特Model T、福特Mustang到丰田普锐斯和特斯拉Model 3。现在F-150 Lightning来了!”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半个世纪以来美国车主最喜爱的汽车正在进入数字化和全面电气化的时代。F-150 Lightning可在停电时为您的房屋供电,它不仅比之前的燃油版F-150 Lightning性能版皮卡更快,更能通过整车OTA进行不断优化。”

据悉,F-150 Lightning将于明年春季在全新的福特Rouge电动汽车中心开始生产。作为福特全面发力电气化的一部分,该电动汽车中心将专注于电气化皮卡生产。按计划,2025年之前,福特将在电气化领域投入超过220亿美金。并于不久前宣布成立全新全球电池创新中心Ford Ion Park,加速动力电池研发。同时,福特近期还将进一步增加对固态电池创新企业Solid Power的投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