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三峡水利2.73亿元重组天泰能源 成第一大股东
05-12 09:14: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1日晚间,渝股三峡水利(600116)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长兴电力)以其持有的重庆盛渝兴龙电力有限公司(盛渝兴龙)50%股权和1.3亿元现金,参与其参股公司重庆天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天泰能源)股权重组。

重组完成后,长兴电力持有天泰能源的股权比例将从目前的29.41%,增至41.01%,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推动将其打造成为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

5月11日,三峡水利报收8.91元,涨1.25%,换手率0.54%。

 据介绍,此举是为落实公司“以配售电为基础的一流综合能源上市公司”的战略目标,积极拓展配售电及综合能源业务。    

天眼查App显示,天泰能源成立于2016年12月,注册资本1.33亿元,法定代表人蒋小飞,注册地在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森迪大道66号附140号,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销售,制造、销售铝材、铝合金、铝制品等。

经审计,截至2020年末,其总资产23.66亿元、净资产4.40亿元,2020年营业收入15.44亿元、净利润1.04亿元。

根据有关评估报告,以2021年1月31日为基准日,天泰能源全部股权评估价值为5.91亿元。

本次重组分为两步:第一步,长兴电力参考有关资产评估报告对盛渝兴龙全部股权评估价值2.68亿元,将其持有的盛渝兴龙50%股权作价1.43亿元增资注入天泰能源;公司向长兴电力增资1.3亿元,专项用于向天泰能源现金增资。

据了解, 2020年三峡水利实现营业收入52.56亿元,同比增长302.17%;归母净利润6.20亿元,同比增长223.43%。今年一季度,三峡水利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达20.55亿元和1.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0.42%和577.83%;扣非后净利润1.46亿元,增1425.71%。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