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ST电能13日摘帽简称“电能股份” 今年股价大涨108%
05-12 09:1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1日晚间 ,渝股ST电能(600877)公告,公司股票将于5月13日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电能”变更为“电能股份”,证券代码“600877”保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为10%。12日公司股票将停牌一天。

5月11日,ST电能报收17.96元,跌0.17%,换手率1.02%。

去年12月31日,ST电能报收8.61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08.59%。

公告显示,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0年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经审计,截至2020年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4.06亿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51.37万元。

经排查,公司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经消除,符合申请撤销股票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鉴于以上原因,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向上交所申请撤销股票其他风险警示并取得了上交所同意。

ST电能还提示,公司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经营状况不会因此发生重大变化,但仍面临来自宏观环境、行业政策、市场等方面的风险。

天眼查APP显示,ST电能全称中电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为中国嘉陵,1995年上市,注册地在重庆市璧山区永嘉大道111号,公司办公地址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区(环外)海泰华科五路6号6幢。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中国电科下属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及其应用领域的优质资产西南设计、芯亿达、瑞晶实业的100%股权。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主业将从特种锂离子电池变更为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及其应用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测试、销售,届时,公司将再次面临更名。

今年4月30日,涉及上述重组的国有股无偿划转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电科能源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约2.62亿股股份,占比31.87%,成为新的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仍为中电科集团,实控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