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南首个TESOL国际教师资格证培训中心落户川外
05-10 13:1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西南地区TESOL国际教师资格证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西南地区唯一具有官方背景授权挂牌的TESOL培训机构。

该中心由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将填补西南地区TESOL培训的空白,为各级各类学校国际英语教育师资建设注入标准、前沿、专业、科学的培训力量。

该中心培训对象包含:有志于从事各学段英语教育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K12在职英语教师/双语教师(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高校英语教师/双语教师;社会培训机构英语教师/双语教师;来华工作的外教。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并举,理论教学和现场磨课同步,国内培训和国际师资一对一指导相结合等方式,解决教什么、怎么教、如何测评等问题,形成“TESOL+ESL课程体系+测评体系”的闭环式全方位培训。

记者了解到,TESOL证书是全球公认的ESL(教授英语为第二语言)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其技术水准代表了英语教学技能的国际标准,是在世界各国从事以英语为第二语言的教师资格证书,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8000多所教学机构通行,大部分学校和语言培训机构都认可TESOL证书。

TESOL培训中心以“拓展国际观察力,增强国际理解力,培养国际胜任力”为宗旨,重点为西南地区培养国际化专业英语教师,服务英语教育国际化建设与对外开放,提升英语教育国际竞争力。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TESOL培训项目契合学校“外语+国际”办学定位的重要举措,对标接轨国际英语教育人才培育的战略输出,在学科交叉与对外合作等方面具有前瞻性线,推动教育学学科建设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是培育具备国际化内涵特色的教育学一流专业的重要新起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