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加快成型
05-07 17:32: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7日消息,新建绵阳至泸州高速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段5月7日开始联调联试。该段高铁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向中轴,意味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正加快成型。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介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我国经济新的增长极,高速联动的城际铁路网将为此提供重要支撑。目前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项目中,向东由成渝中线高铁、成达万高铁形成高标准沿江高铁通道,向南由渝昆铁路、成自宜高铁完善西部陆海新通道,向北由渝西高铁、成都至西宁铁路、成兰铁路构建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大通道。此外,新建绵泸高铁从绵阳经内江、自贡抵达泸州,将联通成渝地区的南北中轴。

7日开始联调联试的绵泸高铁内自泸段,北接成渝城际铁路,南连规划建设的渝昆高铁,该段全长约13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成后将串起内江、自贡、泸州等GDP过千亿城市,各城市间将形成半小时高铁经济圈。将进一步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赋能。

目前,成渝中线高铁还在规划设计中,成达万高铁、渝昆高铁川渝段已分段开工,成自宜高铁正进入线上、线下同时施工阶段。

原标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加快成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