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超2019年同期水平!2021年五一假期,重庆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19.8万人次
05-05 20:37: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五一小长假,重庆再次“宠”起了游客,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5月5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发布了2021年五一假期重庆旅游“成绩单”。劳动节期间,重庆市推出景区景点400余个,旅游线路160余条,策划举办系列节庆活动以及实施门票优惠措施,多措并举提振旅游消费。数据显示,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19.8万人次,同比增长146%,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0.4%。

4912940DA6A100DF9D1D93FEC81725D3.jpg

热门景区、都市游、红色游人气火爆

根据数据统计,多个热门景区人气迎来了强劲复苏。其中,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接待游客23.5万人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6.7万人次;重庆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13.1万人次;云阳龙缸景区接待游客7.2万人次;南川金佛山景区接待游客6.3万人次。

都市旅游也异常火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40.9万人次;磁器口古镇景区接待游客27.7万人次;重庆动物园接待游客17.3万人次;长江索道景区接待游客10.4万人次。

红色旅游更是备受各地游客欢迎,纳入统计的21个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1万人次,其中歌乐山革命纪念馆接待游客11.9万人次、潼南杨闇公旧居及烈士陵园接待游客8.2万人次、酉阳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景区接待游客4.5万人次。

文化活动助力假日品质提升

今年五一节期间,重庆市文化旅游系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市级专业艺术单位坚持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向市民提供专业演出57场,累计接待观众1.92万人次。其中,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重庆国际马戏城、市歌剧院艺术厅、抗建堂剧场、山城曲艺场、拾楼小剧场、金汤街剧场等委属剧场,推出了川剧折子戏专场、歌剧庆五一系列音乐会、情景流行歌舞专场《Can’t Stop》、儿童剧《森林之王的尾巴》《老虎拔牙》、话剧《雾重庆》等剧目,并召开“光辉照耀抗建堂——经典抗战话剧排演工程”学术研讨会。九龙坡区开展的长江艺术周活动,万州、荣昌、铜梁、渝北等区县开展的各类演出展览等活动吸引56万余群众参与。

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群文活动实现文化全民共享。全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到馆人数28万人次,线上服务123万人次,全市共开展群文活动397 场,83万群众参与活动。

全市86家博物馆正常对外开放,推出展览57个,举办社教活动47个,全市博物馆共接待观众75.46万人次。多家博物馆推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和革命类主题展览,如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和巫山博物馆联合推出《丹青绘巴山 翰墨写蜀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巴渝名家书画展》、重庆自然博物馆推出《新时代的先声——五四运动图片展》等展览,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

假日期间,多项非遗主题活动有序开展。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巴南区人民政府在巴南区举办了全市非遗大集活动,近140个非遗项目参展。例如,大足区在香国公园举办非遗项目川剧专场演出活动;市非遗保护中心、市非遗保护协会、重庆国际马戏城联合开展“魔幻马戏城·非遗非常潮”活动;南岸区、渝北区、巴南区、璧山区、铜梁区、荣昌区等地依托非遗小镇、传统村落、旅游景区举办了非遗传承教育活动和展示活动等。

文旅消费潜力被进一步激发

今年五一假期,重庆推出了丰富的活动,不仅让市民和游客度过了欢乐祥和的节日,也进一步激发了文旅消费潜力,培育壮大了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了文化和旅游消费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重庆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惠游重庆”在2021年五一劳动节期间面向市民和游客发起“五一大放价·‘惠’游限时购”活动,百万立减券、千万惠民补贴,覆盖文博文创、重庆A级景区、星级酒店、文化演出等文化旅游产品。

此外,渝北区统景温泉邀请重庆歌舞团《丽人行》团队在温泉景区内表演,游客在享受高品质温泉的同时,还能欣赏新颖、独特和富有汉唐特色的歌舞;沙坪坝区重庆融创水世界重装升级,4万平方米,2大主题游乐区,11项游乐项目全面开放;两江新区欢乐谷则举办了集合民谣、说唱、摇滚三大风格的犀角音乐节,为游客带来了多元化的视听体验,吸引游客前去消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