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逛“天上的街市”,来一场平行世界的巡游
05-01 09:46:43 来源:重庆山城巷传统风貌区

图片

远远的街灯明了, 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

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

我想那缥缈的空中, 定然有美丽的街市。

——郭沫若

 > 天上的街市·沉浸式巡游 < 

从天灯街到山城巷

灯火不熄,希望永存

延续旧时“立杆点灯”仪式

巡游 | 互动 | 沉浸 | 演艺

5月1日-5月4日 | 19:15-19:45

开启一段穿越时空的奇异旅程

图片

山城巷曾被叫做天灯街,夜晚沿巷道立杆点灯,远远望去,街巷与星光交相辉映,就像是一条蜿蜒在天上的街道,于是便有了“天上的街市”一说。

五一期间,我们将在这里重现百年前的山城市井生活,并重启山城巷传统的“立杆点灯”仪式。让我们与戏中人一同,用灯光点亮希望,感受一场沉浸式户外实景秀。

 > 巡游剧情 < 

图片

山城步道下的村庄归来了一位在外留学的书生,书生带领着村庄走向了新的繁荣。为了庆贺与鼓励村民们用知识改变生存环境。书生归来的第二年,正值春夏交替,村民们一致决定重新开启天灯,一同许下村庄繁荣发达的心愿,用灯明火亮将心愿带上天灯街的尽头,一场名为「天上的街市」的“沉浸式互动巡游”就此开启。

图片

 > 巡游路线 < 

山脚入口 — 临崖栈道  —  仁爱荒野公园

图片

· 山脚 ·

回归后第一次参加“天灯节”的书生、挑着箩筐的“棒棒”和父老乡亲们一道跟随着街长的摇铃,缓缓走上通往山顶的阶梯,准备参与一年一度的“启灯仪式”。

叠落起伏的“云梯式”街巷满眼繁华。好客的乡亲们边走边跟游人们互动问好,游人们亦能加入进巡游的队伍。沿途而上,“街坊四邻”也纷纷从店里拿出准备好的灯放入棒棒的箩筐里,不愿落下一年一次用灯祈愿的机会。棒棒的箩筐也逐渐被光亮填满.....

图片

· 临崖栈道 ·

栈道旁,依山而建、傍水而居的吊脚楼和临崖风光,让外地书生看呆了眼。本地乡亲们却习以为常,纷纷聚集在此等着街长的号召,参与到这场年度的祈福巡游中。伴着这条星星点点的临崖栈道,心中的希望和愿望在悄然汇聚。

640.webp.jpg

· 仁爱荒野公园 ·

伴着沿途的星光,一群人浩浩荡荡从临崖栈道来到仁爱荒野公园。大家等待着街长三度摇晃仪仗灯,挑选出今年的点灯人。乡亲们在点灯人的引领下安静并虔诚的走入花园中,在荒野与星空中,迎来天上的街市最动人的点灯仪式。灯亮了,人们心中的希望也被点亮了。

QQ图片20210501095229.png

(来源:小红书@酱酱酱样子呀)

100 年前, 立起了这条街上的第一盏灯。100年后我们又重新点亮了这盏代表希望的街灯。在这场平行世界的「沉浸式」演绎中,我们看戏中人,我们亦是戏中人。当光亮自山脚被传递而上,我们也祈愿未来会更加美好。

图片

活动详情

 天上的街市 · 沉浸式巡游 

巡游时间

05.01-05.04   19:15-19:45

活动地点

重庆·山城巷

门票详情

免票

*图片均来源山城巷官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