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政策红利释放 重庆地区个税退税退了5.8亿元
04-30 13:2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今年1季度,重庆市累计发行储蓄国债5.49亿元,环比增长12.96%。其中,全市农村发行储蓄国债2.76亿元,占全市发行额的50.27%,发行额环比增长10.23%,为农村居民增收3900万元。1季度累计兑付到期国债4.48亿元,环比增长2.52%。

与此同时,我市高效办理个税退库业务,确保改革红利及时到位。

据央行重庆营管部国库处调研员夏德海介绍,2021年度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库工作从今年3月起正式启动,群众办理业务积极性较高。

截至今年3月末,全市各级国库共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含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手续费退库)业务80.1万笔、金额5.8亿元,分别占2020年全年个税退库业务笔数和金额的69.2%和72.1%。

为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个税改革红利,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与重庆市税务局联合下发通知,加强部署指导,优化工作流程,积极应对业务量剧增情况,保证退库业务办理及时有序;深化智慧国库建设,对电子退库系统进行多次升级扩容,不断提高系统处理效能。按照“有序发送,分批处理”的原则,确保退库业务处理顺畅;建立通报机制,密切监控各区县个税退库办理进度,及时提醒和解决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有力确保2个工作日内完成退税业务办理,较好地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