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三年 新经济公司IPO融资额占61%
04-30 07:08:4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港交所29日举办传媒分享会,介绍三年来上市制度改革成效及未来展望。港交所表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共有146家新经济股在港上市,其IPO融资额占香港新股融资额的61%。

2018年香港交易所推行上市制度改革,允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和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新经济公司上市,同时允许合资格的海外上市公司来港二次上市。

港交所市场发展科主管鲍海洁在视频会议中表示,过去3年中,香港的新股集资额两年排在全球第一。特别是新经济公司成为资本增长的主力,新经济股IPO集资额占香港IPO总额的比例由2018年的35%升至2020年的64%。今年首季该比例升至95%。

而以日均交易额来计算,新经济公司的日均交易额由2018年40亿元(港币,下同)提升至2020年的340亿元,占总成交额的比率也从4%升至28%,今年首季该比例提升至30%。

鲍海洁表示,港交所改革逐渐重塑的香港资本市场的结构,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同,带动了他们对新经济公司更广泛的投资热情。

港交所表示,自2018年阿里巴巴来港二次上市,中概股回归热潮持续,3年间共13家海外上市的中概股来港作二次上市,共集资2858亿元。

鲍海洁指出,相对于第一上市,公司选择二次上市是因为更看重市场的便利性和管理能力。过去在港上市的中概股普遍有不错表现,甚至有些股票的交投量更超越其第一上市地。

港交所代理行政总裁戴志坚在港交所微信公众号中表示,过去3年,上市改革让香港资本市场焕然一新。港交所已成为国际领先的新经济公司融资市场和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资中心,港交所将在确保市场质素的前提下,继续提升香港市场的吸引力与竞争力,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原标题: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三年 新经济公司IPO融资额占61%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