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亚开行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8.1% 中方:欢迎各方分享发展机遇
04-30 07:07:37 来源:中新社

亚开行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8.1%中方:欢迎各方分享发展机遇

中新社消息,亚洲开发银行发布报告预计中国今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8.1%,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报告称“2020年,中国在全球货物出口总额中占比14.7%,达全球最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9日在例行记者会应询表示,中方欢迎各方积极融入中国市场,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这些评价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抗疫成果的肯定和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汪文斌在会上补充数据说,今年中国经济继续呈现稳定恢复态势,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吸引外资规模同比增长39.9%;今年2月,华南美国商会发布《2021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明确将中国列为最佳投资目的地,94%的美资企业对2021年中国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

他援引数据称,中国经济保持增长势头将有力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317.9亿美元,同比增长4.6%。经合组织预测,2021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将超过三分之一。

汪文斌说,随着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贸易和投资领域多边合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方欢迎各方积极融入中国市场,更多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当日会上,还有记者就中德第六轮政府磋商成果评价提问。

汪文斌说,磋商取得积极成果,对外发出了中德双方都高度重视双边关系发展,都致力于推动中德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的信号。

他特别指出,中德双方一致认为,中德政府磋商机制成立10年来,为推动中德合作发挥了“超级发动机”作用,应当坚持办好。

另有记者就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近日受访时强调愿同中国等国家发展新伙伴关系一事提问。

汪文斌说,中方高度赞赏沙方愿深化沙中关系的积极意愿,愿同沙方共同努力,不断把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他说,中方支持沙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稳定,支持沙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沙内政,支持沙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原标题:亚开行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8.1% 中方:欢迎各方分享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