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严格落实金融监管要求,共促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04-30 07:06:1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29日,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并针对当前网络平台企业从事金融业务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当天,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发文称,将带领和督促广大会员机构严格落实金融监管要求,共促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互金协会称,将组织网络平台企业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有关精神和重要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从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自查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严格遵守金融监管要求的合规意识、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环境的市场意识、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核心的服务意识,坚守平台企业开展金融业务应以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为本。

互金协会表示,对金融管理部门指出的网络平台企业从事金融业务中存在的无牌或超许可范围从事金融业务、公司治理机制不健全、监管套利、不公平竞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严重违规问题,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以让党和国家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同业尊重为目标,对照金融法律法规和各项金融监管制度全面开展自查整改。

互金协会称,在金融管理部门指导下,严格按照自查整改工作步骤和要求,以“刮骨疗伤”的决心和勇气,认真开展自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不打折扣。自查整改期间,把握积极稳妥的工作节奏,保持企业正常经营和业务连续性,确保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体验不下降。

互金协会强调,以此次自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大局,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初心使命,坚持诚信经营、守正创新、规范发展的理念,在符合审慎监管要求的前提下,不断加大金融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贡献力量。

原标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严格落实金融监管要求,共促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