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办实事,志愿者走进社区,服务接种疫苗市民
04-29 18:3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你好!请问你是第一次接种疫苗吗?”“你好!请问是你是安康社区的吗?”4月29日上午9:40分,在双凤桥街道安康路社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两江公交党员志愿者杨柱伟,正热情的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服务。原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9日上午,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企划部党支部和机场快车党总支部联合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进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两江公交的20名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安康路社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提供新冠疫苗咨询、排队引导、维持秩序等服务;同时将机场快车线路信息、 安全乘车知识、旅游产品等宣传资料,热情的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用实际行动送“服务”进社区。

QQ图片20210429184017.jpg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的志愿者在回答居民问题、有的在教居民如何下载公众号、有的在为居民讲解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有的在为接种后的居民指引休息的地方,放眼望去,到外都是“红马甲”的身影。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有序的排队,还有的志愿者正在教年纪较大的居民如何在手机关注“疫苗通”公众号,方便他们尽快能接种疫苗。“你先打开微信,然后扫这个二维码,然后跟着这个步骤一步一步填写就可以了。”志愿者刘燕正细心的为一位女士讲解,并一步一步教她如何关注,如何填写。

f906578ede13a50e02c84db42d2b02a1.jpg

在另外一边,志愿者们也热情为居民宣传起安全乘车知识、机场快车的线路信息及旅游产品来。“大妈,你们有朋友到重庆来玩,可以看看我们公司开发的一日游产品,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调整,吃住行游娱购全套服务。除此之外我们还有漫游重庆套票,这个性价比很高,比如一日游可以24小时内无限次的乘坐这上面的车,到达重庆的各个网红景点……”志愿者江静正积极为一位居民介绍道。

“多亏了这些志愿者,要不然我还搞不清楚接种疫苗流程哟……”一位大叔感激对记者说道。“没想到公交公司还有旅游服务,以后我有外地亲朋好友到重庆来,我就找你们哈,35元的套票可以耍一天,不错不错……”一位大妈开心的说道。安康路社区工作人员感激的对记者说道:“我们社区接种疫苗,人较多,很多居民不知道流程,感谢两江公交的志愿者们的帮助,让居民们能快捷完成接种,既给我们减轻了工作量,又为居民的节约了时间,现场秩序也井然有序,太感谢了。”

QQ图片20210429184024.jpg

据了解,今天(4月29日)安康路社区临时接点和流动接种车预计将为2500名居民接种疫苗,为了更好的为居民服务,两江公交的党员志愿者们提前了解接种疫苗的流程、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准备各类宣传资料,主动报名、积极参与,还有部分党员是刚下夜班就参与到活动中来。他们热情的为居民们服务,也得到了居民和社区的一致好评。党员邓红说:“作为一名党员,能够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为居民们服务,我很开心;希望能通过这些点滴事件,能让居民们和广大乘客更加深入的了解重庆公交、了解我们公交人,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供献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