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潮玩市场预计未来五年复合增长40% TOP TOY计划国内开店100家
04-29 17:4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相比上一代主力消费人群70后和80后,属于Z世代体验和新奇特玩法的时代来临。4月28日,“重构与链接”TOP TOY2021品牌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记者现场获悉,中国潮玩市场过去五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4.6%,预计未来五年还将复合增长40%。

发布会上,TOP TOY创始人、CEO孙元文首次对外发布TOP TOY升级为全球潮玩集合的新品牌战略,并深度解读了中国本土潮玩赛道的潜力与前景。

“过去一年,国内新成立的消费品牌年营收突破1亿元的超过200个,一个SKU等于一个品牌的时代正在到来。”在孙元文看来,中国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消费时代,消费属性、消费场景、消费对象都发生着改变。如今的消费者会为了热爱买单,为自己开心而买单,相比上一代主力消费人群70后和80后,属于Z世代体验和新奇特玩法的时代来临,同时消费场景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改变,体验式消费取代传统消费是大势所趋。其中,潮玩作为新消费时代的新物种就正在迅速崛起。

EEFA9059797FF67E94C94D17380DE7A9.png

孙元文表示,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国内潮玩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63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20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4.6%,预计市场规模在2024年将达到763亿元。另据《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潮玩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中国潮玩行业占全球的比例从2017年的11.18%增长到2020年的19.17%,中国有望逐渐发展成为全球潮玩消费的核心市场之一。2020年天猫潮玩消费用户规模比2019年增长100倍。而目前国内潮玩市场潮玩的产品、风格与用户地域单一,潮玩市场上品类分散、渠道分散、产能分散,还存在大量市场空白。

孙元文说,基于广阔的市场前景,TOP TOY将从亚洲潮玩集合品牌全面升级为全球潮玩集合品牌,旨在打造符合大众消费的潮玩平台,实现全产业链一体化,促进中国潮玩品牌的全球化。

据悉,TOP TOY于2020年12月成立于广州。聚焦10至40岁的男女消费群体,商品线覆盖盲盒、手办、高达、BJD娃娃、雕像等八大潮玩核心品类。目前,TOP TOY已覆盖广州、深圳、重庆、西安、天津、兰州、成都、上海等八个一二线城市的主要核心商场,落地14店。

77E0135081DBBFD009A85C7E47978D0F.png

据孙元文透露,今年TOP TOY计划在国内拓店100家,同时推进海外门店的落地。

当天, TOP TOY还首次推出Twinkle、Tammy、Yoyo等原创潮玩IP。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