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汽配小巨人”秦安股份去年赚3.25亿元,预计今年上半年主业业绩大增
04-27 10:2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6日晚间,“重庆汽配小巨人”秦安股份(603758)公布了2020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14亿元,同比增长53.51%;加上期货投资取得2.59亿元投资收益,实现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5.34%;扣非后净利润6995.47万元,较2019年的-1.15亿元大幅扭亏为盈,每股基本收益0.74元。

同时公布的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240.99%;归母净利润2607.8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4月26日,秦安股份报收10.12元,跌1.56%,换手率0.48%,市值44.41亿元。

去年经营现金流净额增长308%

天眼查APP显示,秦安股份注册地在重庆市九龙坡区,2017年上市。

秦安股份表示,随着2020年度整车行业企稳,主要客户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主要合资品牌客户推出升级换代新车型,市场表现不俗,对公司产品需求量增加,如长安福特林肯、探险者等;部分新客户项目进入量产爬坡阶段,如一汽红旗H系,吉利汽车领克系,福田汽车新品项目开始量产导入等,公司产销量相应增加;其他主要客户如长安汽车、江铃汽车、东安动力、上汽通用五菱等市场需求回暖复苏型增长较为明显。公司主要客户产品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要求,市场表现良好。

同时,公司产品结构由发动机、变速器核心零部件延伸至混合动力变速器箱体、电机壳体等全新领域。此外,还获得了一款增程式专用发动机产品核心零部件汽缸盖项目的选点和订单,并展开了相关开发及样件试制工作。随着客户结构的优化,产品种类的丰富,公司在手项目订单呈现出恢复增长态势,且生命周期较长。据客户需求预测显示,大部分订单可覆盖至2025年。

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17亿元,同比增长308.3%,高层税前薪酬,董事长兼总经理唐远明190.08万元。

今年一季度末股东数大幅减少

展望2021年,秦安股份认为,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仍将面临严峻挑战,但从中长期来看,汽车市场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为此,公司将抓紧推进新总部基地和美沣秦安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基地建设,力争在年内建设完成并陆续按计划完成搬迁入驻工作。同时,稳产保供,继续优化客户和产品结构,努力展开市场开拓和新项目开发。此外,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商用车领域等多元业务板块,并在时机成熟时,谋求更多主业相关、互补性较强的合作发展机遇。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240.99%;归母净利润2607.86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扣非后净利润3658.01万元,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良好发展态势。公司还预计,由于2021年上半年没有期货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因此今年上半年盈利有较大幅度下滑;但同时由于经营改善,客户市场销售回暖,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3月,公司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专用发动机样机已组装下线并点火成功,相关性能试验正在按计划推进。同时,混合动力减速器样机也装配完成,并进入性能试验阶段;驱动电机、发电机、PCU(控制器)的样机制造和性能试验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公司预计,混合动力系统将在2021年6月底完成所有A样制造工作,三季度开始相关客户搭载试验。

秦安股份去年底股东数18574人,今年3月底为15727人,大幅减少,筹码趋于集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