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端零食大王”良品铺子一季度净利增长16%,股东数大减筹码集中
04-22 20:3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2日晚间,“高端零售大王”良品铺子(603719)发布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5.74亿元,同比增长34.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6.06%,每股基本收益0.25元。

4月22日,良品铺子报收56.29元,涨58.52%,换手率1.96%,总市值225.72亿元。

一季报显示,良品铺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018万元, 同比增长23.40%。

报告期内,良品铺子全渠道均衡发展优势进一步显现,线上线下均衡增长。线上销售额14.88亿元,同比增长33.27%,线下销售额13.28亿元,同比增长31.57%。

线下门店加速拓展,今年一季度良品铺子全国新开门店113家,门店总数达到2746家。其中,华中区域加速复苏,实现销售额7.21亿元,同比增长23.71%。华东、华南仍是增长最快的地区,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42.55%、48.66%。与此同时,良品铺子加速了西北、华北等其他市场的开拓,2021年一季度,其他地区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23.31%。其中,西北区域新增9家门店,门店总数84家;华北区域,山西和河北一季度新增门店3家,门店总数8家。

高端零食战略下,今年一季度良品铺子投入研发费用1033.5万元,同比增长151.10%。

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的驱动下,良品铺子继续深耕细分人群需求,定制健康营养、具有功能性零食,减油、减糖等一大批技术在产品端开始发力。

良品铺子儿童零食、健身零食两个细分领域在第一季度也取得大幅增长。其中,儿童零食终端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同比增长60%;健身零食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

良品铺子去年底股东数为32506人,今年3月底为23204人,股东数减少,筹码趋于集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