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报告:2020财年中国汽车经销商盈利比例增加 平均利润增幅达二成
04-22 19:32:2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消费者洞察和数据及分析机构J.D. Power(君迪)22日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2020财年,经销商新车销售和售后业务连续第四年下滑,但由于厂商在疫情期间积极提供各项支持,经销商平均利润涨幅达20%,盈利经销商比例也较上年略有上升。

今年是J.D. Power连续第十三年在中国发布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这项研究从汽车行业以及分销网络的角度系统衡量经销商对汽车制造商的看法和态度,同时分析厂商和经销商密切关注的各类问题。

研究显示,2020财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销商平均收入缩水12%,从2019财年的1.75亿元(人民币,下同)降至1.54亿元,延续了自2017财年以来的下滑趋势。但由于厂商及时调整商务政策,制定了更为合理的销售目标并增加新车销售返点,经销商平均利润不降反升,从2019财年的228万元上升至274万元。

研究也发现,2020财年,经销商月进厂服务台次和基盘客户数均延续下滑趋势,比2019财年分别下降9%和16%。

J.D. Power表示,汽车厂商仍应重点关注经销商售后业务的可持续盈利能力,通过打造数字化工具和提升人员能力为经销商业务流程赋能,达到促留存、增回厂的功效。

此外,研究显示,2021年,除韩系汽车品牌经销商以外,其他汽车品牌经销商满意度均有提高:日系汽车品牌经销商对厂商满意度最高,其次是欧系、自主、美系和韩系汽车品牌。其中,韩系汽车品牌是唯一经销商满意度降低的国别品牌,低于平均水平53分。

原标题:报告:2020财年中国汽车经销商盈利比例增加 平均利润增幅达二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