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手高级副总裁严强: 2300万人在快手获得收入,私域粉丝触达率62%
04-22 14:1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2日,快手“2021光合创作者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快手高级副总裁严强、王剑伟、笑古、马宏彬等多位高管与业务线负责人悉数到场,分别从内容与产品生态、直播电商与商业化变现等方面,多方面解读快手理念,并发布2021年新计划。快手高级副总裁、内容运营负责人严强在演讲中称,今年快手的主要目标将围绕构建直播2.0时代,推进泛生活服务,以及提升平台的社区及社交价值三个层面展开。其中,围绕泛生活服务,扩大内容与创作者的覆盖面,纳入各种产业及稀缺资源内容,加强需求之间的匹配,将是快手内容生态的2021年的重点方向。

10.jpg

同时,严强还在现场表示,快手今年将拿出百亿流量,十亿现金用户扶持创作者,继续发力内容生态建设,完善重点领域认证体系建设,保护原创,打压抄袭搬运,为创作者打造友好信任的生态环境。

超过2300万人通过快手获得收入

严强认为:“尽管基于算法对爆款内容的最大化分发,可以为平台带来极大的收益;但我们不认为未来的一切的事情都由算法决定,我们不认为算法可以凌驾于创作者之上。”

目前,快手有25%的用户是创作者,他们超过2300万人通过快手获得收入。在快手万粉以上的创作者中,有55%也获得了实际的收益,而这些数字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据严强介绍,为了打造友好信任的,以人为核心的社区,快手在持续优化内容生态。目前,平台统计的优质内容占比相对去年同期已经翻倍,快手同时还完成了一系列重点领域的认证体系建设,完成4.2万名重点领域用户认证。

严强表示,快手一直在发力保护原创,打压抄袭搬运,原创作者入驻后可以通过申诉把搬运者的粉丝转移到的原创账号中,过去一年,平台根据已核实的原创作者申诉,处理并帮助这些创作者找回了7446万粉丝。对于长期坚持在快手进行原创的创作者们,快手给予了长期稳定的流量支持。

在快手,有超过10万创作者在过去5年里都能获得稳定持续的流量。而这种持续稳定的支持,也让众多的内容创造者们成长为优质创作者。

数据显示,33%的优质创作者,可以在快手稳定的发展超过3年。这里的稳定指得是持续有作品输出,持续获得关注,以及持续收获成长和收入。

去年快手私域收入达400亿

对私域流量的保护,是快手一直以来倾力而为的事情。让私域成为创作者的收入来源,成为一份创作者可以掌握的资产。

严强透露:“2020年,快手平台创作者中,私域收入达400亿,且同比去年一季度已经翻倍。目前,快手的私域流量仍保持着很高的活性,内容的粉丝触达率高达62%。”这也意味着,快手的私域拥有很高的商业价值。

严强还提到,目前平台上每分钟用户互动率是单纯内容消费的12倍,电商的月复购率也达到了65%,一些优质主播的单粉丝价值目前已经提升到135元。快手的私域流量正成为优质内容创作者变现的有效资源。

严强称,以内容、算法和社交链接为核心的信任经济,如果做得好,完全可以推动下一轮信任机制的创新,重构10亿用户的消费决策,为创作者带来更丰富多元的商业收益。

快手创始人程一笑此前曾在《直播时代》一书的序言中写到,通过内容让各种需求彼此连接,并通过快手提高这种连接的效率,这就是快手创造的价值。这也将是快手构建“信任经济”的主要方向。严强称,平台将致力于让“稀缺资源惠及到每个人”,以更多专业服务让消费决策变得简单,同时平台也将发力让各种需求的人可以高效的知道彼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