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邦健康子公司增营业范围进入医美市场 参股玛恩医院将设20家门诊部
04-15 10:02: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4日晚间,华邦健康(002004)宣布,公司近日接全资子公司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通知,为进一步发挥其在皮肤临床用药和皮肤健康领域树立的领先优势,完善集原料药、制剂、药妆、医美、医疗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切入医美消费市场,华邦制药增加了经营范围,并领取了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4月14日,华邦健康报收6.07元,涨3.76%,换手率5.88%。

对比华邦制药新旧营业执照,新的营业范围中增加了“化妆品零售,化妆品批发”项目。

华邦健康2020年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长7.8%;归母净利润6.52亿元,同比增长5.0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69亿元,增幅为13.1%,每股基本收益0.33元。

据悉,自2019年起,华邦健康已明确了聚焦医药、医疗“大健康”的发展战略,压缩非主营业务,并对农化、新材料、旅游等板块逐步进行分拆上市和独立运营。

医药方面,在进一步强化皮肤处方市场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加速院外零售渠道建设,构建集原料药、制剂、药妆、医美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医疗方面,将以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北京华生康复医院等为载体,培育综合医疗平台,搭建心脏、肿瘤、生物治疗等专科中心,开展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

此外,公司参股的玛恩皮肤美容医院目前已经形成了1家总部旗舰店、30多家连锁机构的布局,未来3年公司还计划在20个省会城市设立20家门诊部,每个门诊部铺设10-20家地级市卫星诊所,总共形成200-300家连锁卫星诊所的格局。

时机成熟时,华邦健康将考虑收购其控股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