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高教6.7亿元拍下郑州城市职业学院 回本或需135年
04-13 21:3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3日,香港上市的新高教集团(02001.HK)宣布,2021年4月13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郑州新高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布的一项互联网拍卖,以约人民币6.735亿元的代价中标郑州学校,包括:该学校拥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以及其学校举办者、出资人享有的全部权利,并于同日取得司法拍卖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

4月13日,新高教集团报收4.48元港币,涨1.13%,对应的市盈率13.62倍,换手率0.10%,市值71.03亿元港币。

业内人士指出,如按照该院现盈利水平,不考虑其他因素,新高教的6.735亿元投入需135年才能赚回。

据介绍,郑州学校(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是一所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登记的民办高等学历教育院校,向超过12000名学生提供三年全日制高等专科学历教育。郑州学校设有建筑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经济管理系、现代城市管理系、艺术系等7个专业系,共开设专业约40个。

公告称,郑州学校所在地为河南省会城市,在招生、师资引进等各方面均具备更好的优势,更能够辐射河南全省,预计郑州学校在校生人数未来有很大增长空间;河南省近几年GDP 总量稳居全国第五,郑州学校目前学费处于较低水平,未来学费增长空间较大;学校本身基础良好,收购后将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打造学校品牌,提高学校的经营管理能力和盈利水平。

此外,郑州学校与集团旗下位于洛阳市的河南学校(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在专业类型上较为相近,可以在教育资源共享,社会资源对接、招生渠道、品牌宣传等方面有较好协同,进一步巩固集团在生源第一大省的办学网路,有助于集团办学规模和收益快速增长。收购事项也进一步提升集团现有民办高等教育业务的竞争优势,符合公司及其股东整体的利益。

按照郑州城市职业学院评估报告,其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6139万元、6724万元、878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592万元、65万元、497万元。如按照郑州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净利润497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新高教的6.735亿元需135年才能赚回。

新高教集团企业网站显示,新高教集团创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高等职业教育上市公司,股东包括摩根大通等世界五百强企业,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在全国7个省份投资创办了7所大学(其中本科4所,专科3所),分别是云南工商学院、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在校学生约12.6万人,累计培养学生30余万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新高教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李孝轩。按照新高教集团公布2020新财年(2019年8月31日到2020年8月31日12个月)业绩,总收入为人民币14.6亿元,同比增长69.6%,毛利润为人民币6.2亿元,同比增长97.5%,除税前利润为人民币5.5亿元,同比增长127.2%,净利润为人民币4.8亿元,同比增长124.3%,归母净利润为人民币4.3亿元,同比增长127.3%。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