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仪股份向上修正2020年业绩快报 华邦健康董事公告时间过半还未减持股份
04-13 20:5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3日 ,渝股川仪股份(603100)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快报更正公告,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53亿元,同比增长7.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2.6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7亿元,增幅为91.79%,每股基本收益0.96元。4月13日,川仪股份报收13.91元,涨2.05%,换手率1.53%,总市值54.94亿元。

今年2月3日,川仪股份披露了2020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5.82%;实现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57.9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亿元,增幅为66.89%,每股基本收益0.94元。

对于两次快报数据的差异,尤其是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差异3730万元,变动幅度为14.92%,川仪股份解释,2020年,为纾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发布了相关社会保险减免政策,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公司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4260万元,并将该事项作为非经常性损益,在计算扣非后归母净利润时作了扣非处理。

注册会计师在审计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报表时,遵循统一处理规则,对公司社会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减免金额4260万元不作为非经常性损益扣除,导致公司原业绩快报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与初步审计后的金额出现差异14.92%。

主业方面,川仪股份2020年积极开拓市场,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快速响应客户个性化需求,深入实施核心客户战略,加强与客户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合同订单同比增长,主力产品在化工、电力、冶金等行业销售有所增长。同时,通过持续提高产品工艺技术水平以及智能制造能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情况下,成本费用率同比下降,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华邦健康(002004)公告,公司于 2020 年 12 月 19 日预披露,董事于俊田先生计划在 2021 年 1 月 12日至 2021 年 7 月 11 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 8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0.40%。

截至 2021 年 4 月 12 日,预披露公告所述的减持时间区间已过半,公司董事于俊田未在上述减持区间内减持本公司股份。于俊田现持有华邦健康3300万股,占总股本1.67%。4月13日,华邦健康报收5.85元,涨4.09%,换手率3.76%,总市值115.83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