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北区投入5辆流动接种车 开设专用通道为市民接种疫苗
04-13 20:22: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3日,记者从渝北区获悉,自4月11日起,渝北区共投入5辆流动接种车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在疫苗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每辆车能提供2000剂次疫苗接种服务。同时,渝北区为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沙坪坝分公司提供员工接种专用通道,节约了员工的等侯时间。

渝北区卫健委介绍,流动接种车由大巴车改造而成,车上设有冷链和接种两个区域,接种人员实行上下通道分离。接种区两侧设有4个接种台,配备有医用智能冷藏冰箱,精准控温;信息系统与全市平台联网,全程可追溯。在车外的空地上设有登记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同时安排了两台急救车和医疗保障组,以应对突发状况。

据了解,渝北区自4月11日起,一共投入了5辆流动接种车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在疫苗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每辆车能提供2000剂次疫苗接种服务,5辆车每天可以提供一万剂次接种服务。

BAAC966A860902B415AB80DBBDDB16E4.jpg

区卫健委公卫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提供流动接种服务,让市民接种疫苗更加便捷,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将根据市民接种需要,开进高校、企业、人流集中的社区等地,为更多居民提供便捷的“上门服务”。

0011B2A0B1CE5D0C8579CEC0A062A72C.jpg

4月13日,记者从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沙坪坝分公司获悉,两江公交沙坪坝分公司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有序推进,积极做好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引导提高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提升疫苗接种率,并向员工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的最佳措施就是注射疫苗。

据了解,两江公交沙坪坝分公司积极与分公司所在辖区渝北区天竺路社区联系,开展“接种新冠疫苗,筑牢疫情防线”的共建活动,为员工接种疫苗提供了专用通道,节约了员工的等侯时间。

据分公司领队负责人员说,共建活动第一天,有40 余人员工接种了疫苗。据统计,目前,两江公交沙坪坝分公司已经有340人进行了疫苗接种,还有 33 人有特殊情况不能接种,整个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