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忽米网入选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
04-12 19:4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忽米网入选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 

市经信委介绍,截止目前,全市有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197家,累计推动5万多家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累计建设2265个智能化改造项目。

据了解,此前,工信部网站公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的通知》。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中“到2025年要形成3-5个达到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目标,工信部发起2020年双跨平台评选工作,历时一年,最终形成15家2020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一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 

此前,忽米网发布了忽米工业应用商店H-IAS阁道、忽米数字孪生体H-DT瑶光、忽米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 H-5GEC-巨门、忽米云小匠H-IEM太微垣以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标准化白皮书》。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平台级产品,将进一步丰富我市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截至目前,全市有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197家,累计推动5万多家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累计建设2265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建成67个智能工厂和359个数字化车间,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上线运行,接入二级节点15个、企业节点252个。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